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獨立省議員亨廷頓
放大
 

其他新聞
警籲15歲華裔少女報平安
昆大素里校區獲2200萬撥款擴建
暴雪停課一周 米遜校區將調整課程內容
溫東耆英中心新春團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省議員怒揭自由黨網站疏漏
控新民主黨黑客入侵 簡蕙芝道歉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曾就自由黨網站疑遭黑客入侵而指控新民主黨一事,她昨日終於認錯道歉。不過,三角洲南選區、獨立省議員亨廷頓(Vicki Huntington)則透露,她其中一名職員曾瀏覽自由黨網站,但只簡單點擊便可取讀到一些曾被指為私人的資料。

簡蕙芝昨日於一個電話會議上向媒體指她曾嘗試致電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但未能聯絡上對方,因此她留言。

簡在本周較早前曾公開指稱,自由黨網站曾遭受黑客入侵,聲稱一些私人資料曾被取讀,而矛頭更指向新民主黨,不過自此省長或自由黨也沒有提供過有關證據去支持她的指控。期間更被賀謹要求道歉。

簡蕙芝在前日稱,追查後得悉曾有來自省議會的IP地址後,因為她太憤怒而「太早下結論。」

省長道歉的同時,事件另再有新發展。

獨立省議員亨廷頓昨日突然指,她的其中一名職員曾經只需簡單瀏覽自由黨網站,便可點擊到有關捐款人的部分,網頁並包括一些名字、電郵和地址,以及多名溫哥華島居民一些對自由黨問卷調查的回應。

她稱,她決定將這事件公開是因為她對簡的黑客指控感到很憤怒,「錯誤地指控某人阻撓民主過程,這是太過分。」她續指,有關資料是在一份表格上,不需登記戶口、密碼或加密儀器便可取讀到。

對於亨廷頓的說法,卑詩自由黨發出聲明感謝對方,並指經過內部檢討後實證,有關數據是唯一未有達到其保安標準的部分,又稱會向資訊及私隱專員辦公室更新其檢討結果。

賀謹昨日完成溫哥華一商務團體的演說後指,簡傾向遇上麻煩時而捏造事件,又批評她以憤怒作為其行為的藉口,質問為何她會因某人曾讀取網站而生氣,但不會因有兒童在政府監管下死亡而憤怒。

 
 
今日相關新聞
省議員怒揭自由黨網站疏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