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黃仁龍:曾蔭權抵巨壓阻主動釋法 10頁求情信 讚「真正香港仔」無私為港
曾蔭培讚榜樣 提早出身供弟妹讀書
判決前撰文﹕45年公務「一生光榮」
鄭經翰:曾蔭權絕對唔係貪心鴾H
女童用暈浪貼現幻覺 見到蝴蝶 含「東莨菪鹼」 兒童不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料獨立關押 囚室內飲食便溺

【明報專訊】由前特首淪為階下囚,據悉,72歲的曾蔭權在收押所的首個晚上,晚餐R菜包括雞翼、瓜、白飯,配以橙及茶,今晨早餐有牛肉飯。冬季時收押犯需穿上灰色囚衣,如感寒冷可要求加添藍色外套;曾蔭權還押期間料被囚於獨立囚室,起居飲食便溺在內進行。

據悉,曾蔭權除要辦妥一般手續,亦要按程序會見收押所內的醫生,以交代病歷及檢查身體,如有需要,醫生經臨H觀察後,會即時轉介心理醫生跟進其情緒狀G。另外,若收押者有服用指定藥物,進院所時會獲安排見醫生,以檢視其自攜藥物能否於院內服用,如院所有配備同類藥物,一般也傾向要求收押者服用院所藥物。

還押穿灰囚衣 服刑換啡色

收押所收到所有醫療評估後,方決定讓其暫住獄中病房抑或安排獨立囚禁。有資深懲教人員說,由於曾蔭權身分特殊及敏感,基於人身安全考慮,即使他不申請,署方亦會安排獨立囚禁。曾蔭權可在獨立囚室休息及進食,室內有睡H、三角形小桌、_,他可在倉內一角的不鏽鋼抽水馬桶便溺。獨立囚禁者每日有1小時「放風」時間,在指定空間單獨散步。

所有還押者冬季時需穿上灰色長袖衫褲囚衣,如已判刑後獲派指定監獄服刑時,即會換上啡色囚衣,以作識認。曾蔭權已屆七旬,如還押者尤其年長者感到寒冷,院所會提供藍色外套,囚室內亦有5張毛氈。

懲教院所每周設宗教班

曾蔭權是虔誠天主教徒,懲教院所會提供所需宗教讀物如《聖經》供閱讀,院所內有每周一次的宗教班,若監獄設有教堂,可每周到教堂一次。

精神科專科醫生黎大森表示,觀乎曾蔭權的經歷,所身處的高位均可見他抗壓力高,雖然對巨變的適應力會隨年紀大而降低,但他面對案件期間一直有家人支持,其前同僚及社會人士亦為他寫求情信,「如無人寫反令人多盺隉v,加上案件醞釀5年,予他足夠時間做好期望管理。黎稱,有在囚者因未能接受轉變而會出現逾兩周的持續失眠、食慾不振及集中力差等情G,亦有人會拒絕家人探望、「不想再面對自己及眼前事實」,這可能是情緒受困擾的警號,在囚者家人可要求懲教署讓其接受心理輔導或相關精神治療服務。

 
 
今日相關新聞
曾蔭權還押 官指難緩刑 昨晚不適送院 明日判刑
聽求情兩度拭淚 隔玻璃與妻道別
料獨立關押 囚室內飲食便溺
重審可提新證據召新證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