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馬林勒龐昨訪問黎巴嫩。(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南非火車相撞 逾百人傷
菲旅巴失事撞電線桿 至少14學生亡
「反傳統將軍」接任國安顧問
彭斯再向盟國催軍費
亞洲中東需求帶動 全球軍火貿易冷戰後新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法警突擊搜查國民陣線總部 查馬林勒龐騙津貼

【明報專訊】法國警方突擊搜查總統參選人馬林勒龐所屬國民陣線的總部,調查馬林勒龐涉嫌挪用歐洲議會資金支付黨內員工薪金的案件。國民陣線批評當局是有見馬林勒龐於民調中支持度上升,而利用突擊搜查阻礙她的競選工作。

距離法國總統大選還有約九個星期,極右國民陣線領袖馬林勒龐到黎巴嫩訪問,希望在選前提升在國際政壇的知名度。

法國警方就突擊搜查國民陣線位處巴黎的總部,調查馬林勒龐涉嫌以歐洲議會資金向黨內員工支薪的案件。

國民陣線發聲明指警方行動是一場做給傳媒看的「騷」,是政治誹謗,又指當局有見馬林勒龐於民調中的支持率顯著上升,所以利用突擊搜查阻礙她的競選工作。

國民陣線又指類似的突擊搜查行動之前已經進行過,但沒有發現。

身兼歐洲議會議員的馬林勒龐,被指在2011至12年間以歐洲議會的資金支付國民陣線員工的薪金,並向歐洲議會虛報相關人士的工作,涉及約34萬歐元。

歐洲議會早前已經要求馬林勒龐歸還款項,但馬林勒龐否認指控,拒絕還錢,歐洲議會表明會在馬林勒龐的薪金中扣除。

最新民調顯示馬林勒龐的支持度上升,相信她可以勝出四月的首輪投票,雖然民調顯示她仍然會在第二輪投票落敗,但和兩名主要對手,前經濟部長馬克龍和共和黨候選人菲永的差距明顯收窄。

調查顯示若馬林勒龐在第二輪投票中的對手是菲永,會以四成四比五成六敗選,如果是馬克龍的話,就會以16個百分點之差落敗,至於馬克龍和菲永誰可晉身第二輪投票,民調顯示兩人支持度差距很小。

曾任總理的菲永,早前被指聘請妻子和子女擔任掛名助理,正受調查。

 
 
今日相關新聞
法警突擊搜查國民陣線總部 查馬林勒龐騙津貼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