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聯邦儲備局
放大
 

其他新聞
油價短期料見60美元
Adient股價可上見85美元
Wal-Mart末季每股料賺1.29美元
加12月批發貿易增0.7%
Tesla末季度 虧損料收窄41%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聯儲料最快6月加息

【明報專訊】道明銀行高級經濟分析員Michael Dolega表示,美國1月份消費物價指數與批發物價指數均錄得上升,且較市場預期高,較高的消費與批發層面通脹數據,對聯邦儲備局的加息壓力增加;而聯儲局主席耶倫上周在國會聽證時亦強調,等待太久才加息是不明智做法,暗示聯儲局可見將來會調高利率,但即使如此,仍預期聯儲局不會在3月及5月的議息會議後宣布加息,最快要到6月份才決定加息。

Dolega表示,雖然投資者十分關注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財政政策,但金融市場更關注健康的企業收入及強勁經濟數據;由於股市持續創新高,故債券遭拋售,美國10年期債息上周一度上升至近2.5厘,但周末前回落至2.4厘的水平。

油價上升步伐受限制,因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即使減產,但美國頁岩油產量於近數月不斷增加,令油價升勢被壓抑。

環球政治環境不穩定,美國企業經過去3個季度錄得盈利倒退後,預期會上升逾6%,加上美國總統大選後股市持續上升,令市場氣氛十分正面及樂觀,且已公布的數據反映美國經濟持續增長,消費開支及消費信心提高,對就業市場及薪酬構成正面推動作用,但預期未能推動聯儲局短期內加息。

 
 
今日相關新聞
聯儲料最快6月加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