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朝鮮官方媒體昨日發放照片,聲稱是領導人金正恩(中)視察新型防空武器系統測試的情景。(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加州水上樂園男童飛出滑水道
安倍首相任期超越小泉 戰後排第三
英恐襲案疑犯施襲前片段曝光
無懼恐襲陰霾 4萬跑手如常上街參賽
斯里蘭卡水災 百死50萬人失居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朝疑射「飛毛腿」導彈落日本海
日譴責指難忍多次挑釁

朝鮮29日清晨試射了一枚導彈,落在日本專屬海域日本海,日本向朝鮮發出抗議並強烈譴責,韓國總統文在寅亦在收到消息後召開會議討論。

韓國軍方指,朝鮮於當地時間29日凌晨5時39分在江原道元山一帶試射一枚不明飛行物。韓國軍方推測,朝鮮試射的為「飛毛腿」導彈,飛行距離約450公里,正進行進一步分析。

中央社引述日本方面消息,該枚導彈落在日本專屬海域的日本海。

韓國軍方表示,得到消息後已經立刻向總統文在寅報告,文在寅於上午7時30分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常任委員會會議。

日本提出嚴正抗議並強烈譴責朝鮮,指朝鮮發射飛彈行為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強調難以容忍朝鮮多次挑釁行為。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說,朝鮮在江原道元山一帶發射這枚導彈。總統文在寅下令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商討對策。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導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說,朝鮮試射的是短程導彈,飛行了6分鐘,落入日本海,對北美沒有構成威脅。

這次是自從本月21日朝鮮發射「北極星2型」中程彈道導彈以來,再次試射彈道導彈。

(韓聯社、中央社)

 
 
今日相關新聞
朝疑射「飛毛腿」導彈落日本海
安倍稱聯手美國遏制朝鮮導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