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日與妻子索菲探訪意大利小鎮阿瑪特里斯﹐該區去年大地震﹐鎮上一片頹垣敗瓦。(加新社)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杜魯多今晤教宗 料談原住民修和與環保

(羅馬28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一在梵蒂岡與教宗方濟各會面﹐他會提出多個問題﹐與教宗討論原住民修和、全球氣候環保政策﹐還有宗教、文化多元化等問題。

他到時也會要求教宗﹐發表正式道歉聲明﹐為加拿大寄宿學校的天主教會角色致歉。

加拿大的真相及和解委員會(Truth and Reconciliation Commission)探討寄宿的黑暗歷史﹐在報告中提出94項建議﹐其中一項是要求教宗﹐正式向寄宿學校前宿生和他們的家人、社區道歉。聯邦自由黨政府承諾﹐它會回應全部建議。

杜魯多是教徒﹐預料也會在梵蒂岡談論加拿大天主教社區。

杜魯多早前出席北約峰會與G7峰會﹐本周在羅馬訪問﹐他希望在意大利促進加、意兩國貿易和其他關係﹐包括加拿大與歐盟的《綜合經濟與貿易協議》(Comprehensive Economic and Trade Agreement﹐簡稱CETA)。

杜魯多歐洲之行有妻子索菲(Sophie Gregoire Trudeau)相隨﹐兩人周日晚上在羅馬舉行私人晚宴﹐慶祝結婚紀念日。

杜魯多周日親訪阿瑪特里斯(Amatrice)小鎮﹐有很大感觸﹐這個小鎮是地震災區﹐災民還在努力重建家園。意大利中部小鎮阿瑪特里斯在2016年8月24日發生6.2級地震﹐大約300人死亡﹐其中一人是加拿大人。

加拿大的意大利社區關注阿瑪特里斯地震﹐在加拿大籌款﹐資助意大利山區的醫療車隊。杜魯多5月12日在意大利社區參與籌款活動﹐宣布加拿大政府撥款最多200萬元﹐配對意大利地震救災基金(Italy Earthquake Relief Fund)捐款。

渥京政府向意大利地震災區捐款﹐保守黨國會議員卞聶爾(Maxime Bernier)批評它。他在推特貼文說﹐他喜歡意大利﹐但那是富裕的國家﹐有錢重建﹐不用加拿大納稅人捐款。卞聶爾指出﹐加拿大款項有其他用途﹐應資助魁北克與安省東部洪澇災民。

 
 
今日相關新聞
杜魯多今晤教宗 料談原住民修和與環保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