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活動現場展示的卑詩玉器。(王學文攝)
放大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玉石節推廣卑詩玉 冀促進加中經貿

【明報專訊】第四屆卑詩玉石節昨晚在溫哥華市中心川普大廈舉行,逾150名本省玉石行業界精英、政府代表和社區代表參與活動。本屆玉石節由加拿大兩大玉石礦卡西玉礦業公司(Cassiar Jade Contracting Inc.)和綠峰玉礦業公司(Green Mountain Jade Inc.)主辦。

卡西礦業公司負責人之一王哲表示,本屆玉石節旨在宣傳卑詩省得天獨厚的玉石礦產,追溯始於1968年的卑詩省玉礦業歷史。他指出,卑詩玉是本省乃至加拿大的寶藏,而中國崇尚玉石文化,中國市場是卑詩玉石最大的出口市場之一,每年出口到中國的卑詩玉達到一千噸左右。另外,卑詩玉石企業也極大地促進了本地經濟的發展,創造了大量就業機會,僅其公司的兩支採礦隊就帶來三百個工作職位。

國會議員梅麗喬(Joyce Murray)代表總理杜魯多向主辦者頒發感謝狀並致辭稱,玉石是集經濟和藝術價值於一體的寶貝,感謝主辦方的努力令大家有機會共慶這一獨特的日子。

省議員屈潔冰指出,卑詩玉石節是在前省議員李燦明大力推動下於2014年誕生,每年5月28日玉石行業精英及政府代表都齊聚一堂,共同推廣本省玉石。

省議員葉志明則表示,非常高興可以再度慶祝卑詩玉石節,這一活動可令大家了解卑詩玉石行業的重要性,以及本省與中國之間經濟文化連接的重要性,也希望本省玉石行業能夠持續穩定地發展,取得更大的成功。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商務領事祖麗榮表示,非常榮幸在玉石節現場欣賞到各種造型多樣、色澤不同的卑詩碧玉,同時也感受到行業精英們在推廣卑詩玉石方面的巨大努力。她說,玉石文化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其歷史不亞於絲綢文化、茶文化、瓷器文化等,一直以來深受中國人喜愛,代表人們對美好事物的追求,希望玉石業者能以玉石為媒介,搭建一個中加文化交流的橋樑,同時推動中加經貿往來。

 
 
今日相關新聞
玉石節推廣卑詩玉 冀促進加中經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