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若耶倫決定不加息,美元應走勢疲弱。
放大
 
歐洲央行
放大
 

其他新聞
TPP可借NAFTA復生
共和黨黨員不想受拖累 特朗普反成美稅改障礙
比特幣年升逾400% 流通主流仍有路障
美考慮擴手提電腦禁飛令 大過智能手機要託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市場預期歐洲央行討論退市 美國不加息歐元可維持強勢

【明報專訊】中銀香港個人金融及財富管理部投資策略主管高耀豪說﹐市場預期歐洲央行將於法國大選後展開退市行動的討論,使歐元本來處於歷史高位的短倉轉為長倉,支持歐元上升。上周歐洲央行發布的議息會議紀錄顯示,下次議息可能討論修改前瞻指引,使歐元進一步升破了1.12水平。

高耀豪指出﹐傳統上美元於加息後只會轉弱而非轉強,除非聯儲局加息後維持鷹派的語調,但觀乎主席耶倫3月加息後刻意溫和,6月中加息後應同樣以溫和言論紓緩市場情緒,不會支持美元走強,若耶倫決定不加息,那美元應更疲弱。如果推論正確,那歐元未來仍然強勢,只是歐元目前已經超買,或將借6月初歐洲央行議息保持鴿派而回吐。

他認為﹐英鎊早前急升,反映市場預期英國首相文翠珊可能在國會大選中贏得較大支持,她的脫歐談判會更有效。目前英鎊穩定下來,主要應源於資金流入歐元,以及臨近國會大選,使不確定因素增加。英鎊投資者要注意的是,既然市場早前顯示對文翠珊提升權力而樂觀,那如果大選結果真的是文翠珊佔上風,英鎊可能進一步上升。

高耀豪又說﹐美元在加息後有可能走弱,那會給其他近期較弱勢的商品貨幣,如澳元和紐元等機會反彈。然而,美元仍然處於加息周期,稍後市場再面對美國本年另一次加息時,若其他貨幣國未有加息的空間,美元便將反彈,這一種節奏,為外匯投資者帶來了短線買賣的機會。

 
 
今日相關新聞
市場預期歐洲央行討論退市 美國不加息歐元可維持強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