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托迪賽後被隊友拋起,來一動人告別。(美聯社)
放大
 
托迪與妻兒亮相告別儀式。(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基斯納贏殖民地賽
法意世青盃16強狹路相逢
槍手拆車封王 將帥去留成謎
摩西斯插水被逐 黑紗遭狠批
C朗:祖雲總有弱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托迪告別羅馬

意甲聯賽昨日煞科,羅馬主場以3:2險勝熱拿亞,力壓拿玻里成為聯賽亞軍,而外號「狼王」的托迪更拉下了動人而完美的謝幕。

昨日羅馬的煞科戰,是40歲的隊長托迪在該隊的最後一戰,昨日也變成了「托迪日」,雙方球員均穿上紀念版戰衣,全場球迷同向「狼王」致敬。

看台上出現托迪的大型海報,更有小型飛機拉起「謝謝托迪」的橫額,開賽時更有女球迷泣不成聲。

效力羅馬24年的托迪昨仗先列後備,下半場54分鐘入替穆罕默德沙拿,全場掌聲雷動向這位球星敬禮,最終羅憑柏洛迪完場前絕殺,加上迪斯高和迪羅斯建功險勝3:2。

完場後,托迪被隊友拋起,他本人亦繞場一周向場邊揮手告別,帶同家人進場,接受球會贈送的送別禮,場面感人,看台上不少男女球迷,淚如雨下。

同日另一場比賽,拿玻里作客森多利亞,雖藉梅頓斯、恩斯治尼、咸錫、荷西卡利祖各入一球,大勝4:2,但最終得86分,以1分落後於羅馬,僅得聯賽季軍。

托迪在昨日告別戰之後,雖然沒有明言「退休」一詞,但他的一番話已暗示不會再馳騁綠茵場。

托迪賽後向球迷道別:「時候到了,我整天在哭,這是我唯一穿過的球衣。」

「很難用幾句說話解釋這28年,我想用歌曲或詩句,但那不是我的專長。你可知我年輕時最喜歡的玩具是甚麼?是足球!現在依然是,但到了某一點,你得長大。」

為羅馬上陣786場的托迪說:「現在真的完了,我會最後一次脫下球衣,把它摺好,即使我承認我並未準備,也許永不準備好告別。我不肯定未來會怎樣,在你們的支持下,我將會展開新一頁,展開新的歷程。」

 
 
今日相關新聞
托迪告別羅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