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教育撥款通過 泛民分歧浮面 朱凱Y不點名批葉建源「只保業界利益」
教協教聯歡迎 楊潤雄盼行政立法關係漸改善
半小時再過4項目 中九幹線公僕調薪未審
DQ案追薪津 曾鈺成﹕可酌情考慮 4人困難
各地祭劉曉波頭七 內地嚴防 無法出門拜祭 高瑜:比趙紫陽逝世更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何鴻燊拒捐款建牛津香港資料庫

【明報專訊】最新密件揭示,英國牛津大學在1988年有意開展香港資料庫計劃,涉及經費過百萬英鎊。在試驗計劃的資助完結前夕,大學向何東家族後人、港澳商人何鴻燊(Stanley Ho)尋求捐款遭拒。

1988年5月,時任牛津大學校長Patrick Neill去信時任英國外相賀維,指有關香港的殖民地故事必須在1997年回歸前收集,可惜試驗計劃的資助將於10月結束,估計未來需要至少150萬英鎊作研究經費。他請求賀維訪港時代為向何鴻燊要求捐款。英政府回應指出,捐款與否只能由何本人決定,英政府不宜出面,亦不會資助經費。

捐錢葡國澳門研究 「或涉港發展」

到了7月,Patrick Neill再寄信予賀維,他指收到何鴻燊一封令人沮喪的信件,何在信中表明,會將款項捐給專門研究葡萄牙及澳門的基金會,其中有澳門資料庫,或會涵蓋香港發展,又進一步表示「在此情G下,我很遺憾牛津的香港資料庫計劃,可能會變成多餘的(redundant)」。

 
 
今日相關新聞
柯利達語戴卓爾夫人:毋須為聯合聲明自責 六四後英研疏散港人應變
保安科各區收風 留意新華社人員動向
賀維訪港參觀新市鎮變「遊機河」
何鴻燊拒捐款建牛津香港資料庫
港府80年代已關注亞視收視低
30年前港料至少14萬男同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