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習近平向3軍事院校授軍旗
首位女華人 掌舵蘋果大中華區
蘋果或取消打賞抽成
Apple Pay結盟京東 對槓支付寶
官媒斥蘇寧入主米蘭涉嫌洗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經貿高於政治 從拉鋸中謀求共識

中美全面經濟對話昨日開場,在對話前夕,不少輿論認為,近期的中美貿易數據及朝核危機均未緩解,或為此次對話蒙上陰影。中美問題專家指,將經貿問題與朝核等政治、安全問題掛u是誤讀,中美之間的經貿合作會進行多次拉鋸性談判,只要對話框架能夠持續,彼此的分歧可在談判中予以解決。

在全面經濟對話前一天,阿里巴巴主席馬雲在中美企業家峰會上指出,中美應該建立良好願景、加強溝通,而不是相互指摘、發起貿易戰或制裁,不要將經貿問題政治化。實際上馬雲的呼籲事出有因。一些輿論亦認為,中美經濟對話夾雜不少政治因素。

國際問題專家、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院長朱峰對本報指,中美兩國經貿對話是中美兩國首腦海湖莊園會晤後,確定的新的中美交流和對話機制的一部分。對中美兩國的基本關係來說,經貿是經貿,安全領域是安全領域;所以經貿和朝核紛爭沒有特別的關聯度。

專家:經貿安全問題掛u

是誤讀

朱峰認為,此次對話是這個新機制的第一次對話,也是對這個新機制成效和功能的檢驗。中美有關經貿領域加強互惠關係「百日計劃」剛剛開始也出現一些前期成果,由於特朗普政府的中美經貿關係重點在於要求中國開放並允許更多的美資進入中國市場,而特朗普強調的雙邊重新談判經貿互惠關係,還涉及到韓國、日本、德國諸多國家。

因此,預期中美之間還會進行多次拉鋸性談判。對於談判結果,朱峰認為應持謹慎樂觀的態度。朱峰稱,這主要因為中美在經貿領域互相依存度很高,只要這個對話框架能夠持續下去,存在的分歧應該會在彼此不斷談判中予以解決。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經濟對話 美要市場華籲務實
經貿高於政治 從拉鋸中謀求共識
馬雲:不要為昨天問題制裁明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