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BBC公布高薪名單
 

其他新聞
嬰染腦膜炎亡 醫生﹕旁人吻致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主持人年薪 男比女高5倍
文翠珊斥男女同工不同酬

【明報專訊】英國廣播公司(BBC)19日在政府要求下,公布年薪逾15萬英鎊(約19.5萬美元)的96名高薪節目主持人薪資明細,結果意外發現男女薪資差異,男性明星主持人的薪水竟比女性明星主持人的薪水整整高出5倍。

BBC每周觸及95%的英國成人與全球3億7200萬觀眾,但國家公共媒體BBC也面臨當局嚴厲的檢查。本次收入曝光也凸顯英國兩性收入差距,在收入最高名單中,有三分之二都是男性。而收入最高女性,也僅有男明星主持人收入的四分之一。

其中最知名的電視節目主持人伊文斯(Chris Evans,圖),年收入超過225萬英鎊(約294萬美元)。他主持熱門的晨間節目和早前的汽車節目「Top Gear」。

薪水最高的BBC女主持人則是歌迪亞(Claudia Winkleman),她的年薪則約45萬英鎊(約59萬美元)。

英國首相文翠珊(Theresa May)在接受倫敦廣播公司(LBC)訪問時表示,BBC應該徹底檢視男女同工不同酬的問題。

她表示:「我們現在看到的問題是BBC對待男女同工不同酬,我想要看到女性和男性同酬,而我們能夠知道這個現象的唯一原因是,政府強迫BBC公布數據。」

她說:「BBC總裁霍爾勛爵(Lord Hall)說他想要改變,他想要進步,他想要廢除男女薪資差異。我們也想要看到他這麼做。我認為重要的是BBC未來要持續發布數據,才能看到他們的進步。」

在野黨工黨則表示,如果工黨黨魁郝爾彬(Jeremy Corbyn)當首相,很多BBC明星主持人都要被減薪。

工黨主張,公部門的最高與最低薪資差異不能大於1:20,也就是最高薪不能超出最低薪的20倍,將適用於BBC直接聘僱的員工。

 
 
今日相關新聞
主持人年薪 男比女高5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