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受惠於投行及財富管理業務強勁,摩根士丹利次季股東應佔盈利按年升逾11%至15.87億美元。
放大
 

其他新聞
Hydro One收購美國能源商Avista 全現金交易涉資53億美元
傳財團爭相投資印度電商BigBasket
Transat股價曾升逾兩成
加5月份製造業銷售增1.1%
經濟持續改善 加元續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大摩業績報喜 加美股市上揚

【明報專訊】華爾街大行摩根士丹利(代號MS)次季業績報喜,帶動美國金融股造好,加上油價彈升,能源股乘勢而上,促使美加股市全面上揚,三大指數同創收市新高。

受惠於投行及財富管理業務強勁,摩根士丹利次季股東應佔盈利按年升逾11%至15.87億美元,每股收益為87美仙。收入按年增長6.6%至95億美元,盈利和收入均勝分析員預測,表現連續第二季力壓同業高盛(代號GS),周三股價上升3.28%,還助美股上揚。

摩根士丹利多年來持續改革,對波動較大的交易業務依賴減少,更依重穩定的資產和財富管理業務,購入了花旗的Smith Barney經紀公司,削減了風險加權資產。摩根士丹利上季交易收入減少2.1%,在華爾街大行中跌幅最小。其主要對手高盛的相關收入跌幅更達17%。即使是傳統上較弱的債務、貨幣和其他固定收益產品交易,收入也達12.4億美元。

摩根士丹利的財富管理業務管理約2.2萬億美元的客戶資產,上季收入達到41.5億美元。該業務的利潤率達25%,是該行預測的上限。摩根士丹利承諾,至本年底股本回報率升至10%,上季數字為9.1%。

不過,道指成分股IBM(代號IBM)周二收市後公布,上季收入續跌,投資者不滿意,周三把其股價推低4.2%,限制了美股尤其是道指升勢。

IBM次季錄得銷售193億美元,按年下跌5%,而且已經是連續第二十一個季度下跌。

在經濟數據方面,美國6月新屋動工按月上升8.3%,結束過去3個月跌勢。若以年率計,達到121.5萬間,高過市場預期,而且是2月以來最高水平。此外,上月新屋建築許可證增加7.4%,以年率計達125.4萬間,高過市場預期,也是3月後最高水平。良好的經濟數據,被市場視為支持美股上升的原因之一。

另外,美國EIA原油庫存連降9周,刺激油價續升,紐約8月期油每桶升穿每桶47美元,收報47.12美元,是自6月6日以來最高收市價,上升0.72美元,或1.69%。影響所及,標普500能源指數上升1.4%,加國能源股系上升2.96%。

道指上升66.02點,或0.31%,收市報21,640.75﹔標普500指數上升13.22,或0.54%,收報2,473.83﹔納指上升40.74,或0.64%,收報6,385.04。

加股扭轉周二跌勢,多指上升95.14,或0.63%,收報15,244.71,上升動力主要源自能源股系。

 
 
今日相關新聞
大摩業績報喜 加美股市上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