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比特幣跌破1萬美元後回升
福士去年銷售破紀錄
雀巢28億售美糖果業務
聯儲局褐皮書:經濟及通脹溫和增長
稅改影響 美銀末季少賺五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谷歌低調回歸中國 大陸開第3辦事處

儘管谷歌(Google)的搜索引擎仍在中國被屏蔽,但該公司已在退出中國市場8年後低調回歸,在中國開設了第3個辦事處,反映其硬件和廣告業務在當地不斷壯大。

雖然臉書(facebook)等多家美國公司在中國被屏蔽,但依然從中國市場接洽到不少生意。大陸的製造商、酒店和旅遊集團等,都向谷歌和臉書等落廣告,向海外市場宣傳。

京滬兩辦事處共聘600員工

谷歌的新辦事處位於深圳,將與其北京和上海的辦事處互相補足。京、滬辦事處合計有約600名員工,主要是工程師和銷售人員。根據Google的內部電郵,中國的部分員工會定期到深圳出差,公司內部認為深圳也需要一個工作地點,經過幾個月的考察,最近簽署一份位於深圳的服務辦公室租約。

雖然深圳辦事處開始時規模較小,但最終可能與京、滬辦事處規模相仿,員工人數達300人。

谷歌不久前還在北京設立了其首個人工智能(AI)實驗室,並致力發展硬件領域。

去年9月以11億美元收購宏達電(HTC)智能手機業務,以加速硬件業務的發展。谷歌昨日收報1,131.98美元,升10.22美元或0.91%。

 
 
今日相關新聞
谷歌低調回歸中國 大陸開第3辦事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