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溫市警局流動指揮車昨日重回百老匯東街夾安大略街口。(張伶銖攝)
放大
 
槍擊案進度受到傳媒高度關注。
放大
 
悼念無辜被殺少年Alfred Wong的鮮花愈來愈多,部分以透明膠膜保護。(張伶銖攝)
放大
 
IHIT公布與阿博斯福槍擊命案有關的車輛。(IHIT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特朗普忽冷忽熱礙談判進度 北美自由貿協恐
美國政府關門不影響赴美
母子困沃爾瑪洗手間句半鐘
在尼日利亞遭綁架
舍曼夫婦遭職業殺手處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溫警指揮車再駐現場收料
尋找華裔少年被槍殺線索

【明報專訊】溫市警局昨日下午派出大型指揮車,擺放在上周六(13日)黑道槍戰的街口,進一步蒐證。而阿博斯福槍擊案死者身分公布,是一名企圖擺脫犯罪生涯的青年。

指揮車停泊在百老匯東街夾安大略街(Ontario St.)的案發現場街口,調查人員駐守至晚上11時,希望能夠接觸到槍擊案發生當晚,經過現場附近的人士。警方相信仍有一些極有價值的線索,未向警方提供。

該宗槍戰奪去兩條人命,其中一人是在槍戰駁火中無辜遇害的15歲華裔少年Alfred Wong,事件引起公眾重大關注。溫市警宣布將偵查此案列為最優先任務,並非常罕見地在案發一周後,派出重型指揮車重回現場,並有調查人員留守,希望能夠接觸到知情人士。

盼接觸當晚用餐人士

溫市警發言人杜塞特(Jason Doucette)先前指出,警方特別希望接觸到13日晚8時至9時30分左右,曾到Indochine Kitchen + Bar用餐的人士。

他並呼籲,任何曾在案發時間經過現場,或曾在現場的人士,可能未將具有價值的線索向警方提供,又或許市民並不知道這些線索的重要性。無論如何,都應提供給警方,交由警方判斷。

警方指揮車停在Indochine Kitchen + Bar的隔壁店舖,該餐廳服務人員昨日表示,對槍擊案一無所知,而經理及店東昨日都不在店內。

指揮車剛好停在一間髮廊門口,髮廊東主是一名華裔。她說,上周六槍擊案發生時,髮廊剛好關門,但就在髮廊所在街口發生槍擊案並導致無辜的人死亡,令她感到害怕,擔心治安變壞。

髮廊的生意並未受到警察指揮車擋路的影響,但有華裔顧客開門走出時,看到警方指揮大貨車,以為外面又發生什麼事,而不敢外出,先往外探頭觀察好幾分鐘,才與同伴一起快步離去。

槍擊案導致無辜的15歲華裔少年Alfred Wong喪生,引起社區悲憤莫名,對於黑幫駁火竟然傷及無辜,感到無奈。現場悼念Alfred Wong的鮮花及卡片愈來愈多,有市民為了擔心連日下雨將花及卡片淋濕,還以透明膠膜保護。

另外,大溫進入新年明顯不平靜,除了溫市已發生三宗兇殺案外,上周五(19日)晚上阿博斯福也發生一宗槍擊案造成一人死亡。卑詩整合兇案調查組(IHIT)昨日公布受害者年齡24歲,住在阿博斯福的Lovepreet Singh Dhaliwal,警方相信該案為有目標襲擊。

阿博斯福槍擊案汽車被焚

IHIT昨日還公布一輛在事發時駛離現場的汽車照片,是一輛黑色的Acura TL,後來警察在61街22300路段發現有一輛遭到焚毀的汽車,符合前述車輛特徵,但警方仍希望有人能夠提供有關這部汽車的任何信息。

 
 
今日相關新聞
溫警指揮車再駐現場收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