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遊客爆棚 上海迪士尼排4小時
民工回鄉過年 深圳如空城
駐東非解放軍沙漠種瓜菜
大昭寺火劫重開 官媒:秩序良好
外借秦俑遭斷指偷走 中方將派專家赴美修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籲留心華「銀彈」 德外長:憂狾菪悒@界

此次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與會各方認為,隨茯國淡出世界舞台和中國的「填空」,世界格局繼續發生轉變。德國外長加布里爾(Sigmar Gabriel,圖)指中國藉「一帶一路」打造有別於自由、民主與人權等西方價值的制度,自由世界的秩序正在崩解,「目前中國是唯一擁有、而且堅定實現全球性地緣政治目標的國家」,西方國家應該提出對策。

恐分化歐洲

倡主動投資東歐中亞

中央社報道,加布里爾周六在會議上發表公開演講時,還警告歐洲被分化的危險,指出歐盟的團結正被俄羅斯和中國的「大棒和胡蘿蔔」策略破壞,面對中國的銀彈攻勢,他呼籲歐洲主動投資東歐、中亞和非洲。

德國之聲亦報道,與加布里爾的態度一致,奧地利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也稱,美國繼續退出國際舞台,而中國正在填補這個「權力真空」。他指,如果說以前的擔心的是大魚吃小魚,那現在危險的是「快魚」吃「慢魚」。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也在講話中提到中國,關注歐盟內部在對待中國時態度不統一的現狀。這體現於歐盟在中國侵犯人權問題上無法形成統一態度。他表示,為了在防衛政策有執行能力,歐盟必須改變現有決策程序。

 
 
今日相關新聞
傅瑩美防長隔空辯中國威脅
籲留心華「銀彈」 德外長:憂狾菪悒@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