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曾月的畫作。(網上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歲晚違泊不處罰 西安交警:人性化執法
收假前夕國道今爆車潮
高雄燈會藝術節 魔幻亮相
屏東恆春金爐崩落釀7傷 5歲男童全身10%燒燙傷
台撥款千萬補貼花蓮旅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轉載可「將父母身上疾病帶走」 微信熱傳長輩圖 畫家闢謠

【明報專訊】每逢新年,不少人都會在通訊軟件分享長輩圖「送祝福」。微信朋友圈上最近亦熱傳一張圖片,據講轉載分享就可以「將父母身上的疾病都帶走」,吸引不少網民轉發。惟該圖片的作者事後公開闢謠,她創作的畫根本沒有這種含義,希望網民不要過度解讀。這張圖片在大年初一開始在微信熱傳,網民在轉發圖片時都加上字句,「希望父母平安健康」、「將爸媽身上的疾病帶走」。隨蚢洃鸕U來愈多人轉發,有網民指出,相中的佛像是「地藏菩薩」,並沒有保佑家人平安的意思。甚至有人說,這張圖出自小說插畫,轉發並不吉利。

插畫家曾月事後在微博發貼澄清,這幅畫是她去年6月創作,當時「只是想畫一個很虔誠的人在夜晚的燈前唸經」,強調畫作「不出自任何典故也沒有任何寓意」,佛像亦非菩薩而是釋迦牟尼。

曾月又說,祝父母健康是好,但她不同意轉載這張圖會有任何功效,「這種不適當的傳播,我覺得是不太開心的吧」。至於曾月的母親亦說,「希望網友不要過度解讀女兒的畫,希望大家把孝心用在實際的行動上」。

 
 
今日相關新聞
轉載可「將父母身上疾病帶走」 微信熱傳長輩圖 畫家闢謠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