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在亞蘇季機場等候消息的家人互相安慰。(美聯社)
放大
 
同型號ATR 72-500雙螺旋槳客機
放大
 

其他新聞
韓國2017年最受歡迎航線 仁川至香港居首
索羅斯批Google、facebook壟斷信息傳播 欺騙用戶
冰上王子羽生結弦奮鬥衛冕冬奧可愛個性俘虜中日粉絲心
德國防部長﹕歐盟需成立安全部隊
美研究﹕家用品空氣污染被低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伊朗內陸機墜山區 66死

伊朗阿塞曼航空(Aseman Airlines)一架周日(18日)從德黑蘭飛往南部城市亞蘇季(Yasuj)的內陸客機,懷疑因惡劣天氣而在山區墜牷A機上60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估計已全部罹難。當地惡劣天氣增加搜救難度,空難原因有待調查。

墜毣TR-72雙螺旋槳客機的航班編號為EP3704,在當地時間早上約8時起飛,航程原本為560公里,但飛行約50分鐘後失去聯絡。國營官方伊朗通訊社(IRNA)報道,客機墜落在位於塞米羅姆(Semirom)鎮附近的代納山(Mount Dena)一帶。

約20個搜救隊伍前往空難現場,但濃霧阻礙搜救,至周日仍未發現客機殘骸和遺體,有搜救直升機被迫截返。在亞蘇季機場等候消息的家人對空難感到難以置信。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梅內伊及總統魯哈尼致以慰問。

阿塞曼航空是伊朗第三大航空公司,主要提供內陸航線。墜珓機有20年機齡。伊朗傳媒報道,涉事客機在數周前飛行期間亦出現機件故障,而阿塞曼航空於兩個月前的帖文亦指,客機花7年時間維修,早前才重新加入機隊。

遭國際制裁 航企用老化機隊

伊朗因遭國際制裁,航空公司只能用老化機隊。伊朗2015年跟多國簽訂核協議,解除航機採購制裁是其中一個關鍵條款。阿塞曼航空已跟波音簽訂總值30億美元協議購買30架波音737 MAX客機, 但若美國總統特朗普對伊朗重啟制裁,有關交易便會告吹。(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伊朗內陸機墜山區 66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