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年女墮fb情緣騙局 警拘涉行騙女子
中環去上環收300元 黑的司機濫收被捕
助測髖骨折風險 中大推自我評估
飛鵝山豪宅失150萬首飾
海關深圳灣檢50公斤走私琥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公僕遞增薪額開支新高 工會憂削加薪幅度

【明報專訊】新一份薪酬趨勢調查報告將於周三(16日)公布,政府首次事先向各團體代表「放風」,預告各級公務員遞增薪額開支,中、高層分別達1.12%及1.19%,低層更創新高達2.05%;由於政府計算公務員加薪指標時,會先扣減公務員遞增薪額開支,後者指數愈高,意味公務員最終加薪幅度愈小,團體估計政府想與各代表「打定底」、讓大家有心理準備。

政府首預告 團體料為「打底」

公務員事務局日前通知公務員團體,披露2017/18年度各級公務員遞增薪額開支,當中低層員工遞增薪額開支達2.05%。去年高中低層員工遞增薪點分別為1.15%、1.07%和1.96%,是回歸以來新高,最終3層公務員薪酬趨勢淨指標分別為1.38%、2.44%和1.82%,增幅為7年新低。

計算加薪先扣開支 工會批機制過時

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稱,近年多了新人入職,遞增薪開支自然增加,擔心影響大部分已達頂薪點的同事待遇。他指出,私人市場去年薪酬增幅有4%至5%,希望公務員加薪幅度能與私人市場相若,不過今次公務員遞增薪額開支創新高,故對加薪幅度不樂觀。

至於會否希望政府如去年般,再在薪酬趨勢淨指標上額外加薪0.5%,梁表示倘最終加薪幅度與去年差距大,希望政府可額外補貼,如為低層公務員補回一半被扣減的遞增薪點金額。

香港高級公務員協會主席黃孔樂批評,政府計算公務員加薪指標時會先扣減公務員遞增薪額開支的機制已不合時宜,因退休的人多了,新人加入公務員體系會推高遞增薪額開支,結果令公務員最終加薪幅度減少,打擊公務員士氣。他說,庫房水浸,整情經濟情G良好,認為政府除考慮淨指標外,亦要考慮上述因素,有同事要求加薪幅度至少5%。

葉劉:加薪幅度考慮一籃子因素

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委員葉劉淑儀表示,此公務員調整薪酬機制行之有效。她重申薪酬趨勢調查報告出爐,得出薪酬趨勢淨指標後,特首及行會將考慮一籃子因素,除了淨指標,亦包括本港經濟狀G、政府財政狀G、通脹水平、職方加薪要求及公務員士氣等,才決定公務員最終加薪幅度。

 
 
今日相關新聞
公僕遞增薪額開支新高 工會憂削加薪幅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