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明報》記者林迎(右圖左)憑去年6月2日有關李旺玲的報道(左圖),昨獲頒2018年人權新聞獎優異獎。
放大
 

[昔日明報]

 
港聞
 《明報》李旺玲專訪獲人權新聞獎

【明報專訊】由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香港記者協會、香港外國記者會主辦的2018年人權新聞獎昨日頒獎,《明報》獲得中文新聞報道(文字及印刷組)優異獎,由中國組記者林迎去年6月的〈李旺玲冒險受訪:替哥哥見證民主中國 絕不自殺〉奪得。浸會大學退休助理教授杜耀明在《明報》發表的評論文章〈因國家安全之名〉則獲得中文評論大獎。

杜耀明奪評論大獎

杜耀明在獲獎感言中感謝《明報》提供刊登的園地,他20年前亦曾獲頒人權新聞獎,又指有友人取笑他獲獎「是一種幸運」,因為內地很多人獲獎時都在獄中。他又說,現時有「一股歪風」從中國的北方吹向香港這個「中國南方的城市」,鼓勵同行繼續努力;發言引發全場笑聲。

今屆人權新聞獎中,緬甸去年的羅興亞難民危機成為焦點,多個獎項的題材都與此有關。大會更請到曾被囚禁8年半的《緬甸時報》創辦人Sonny Swe當嘉賓,他在演說中稱,緬甸軍政府時期對傳媒的審查無孔不入,昂山素姬執政後,外界原本期待她會改革傳媒制度,結果情G卻是愈來愈差;緬甸去年再有20多名記者被控誹謗罪。

 
 
今日相關新聞
《明報》李旺玲專訪獲人權新聞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