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涉勒索疑犯 警長脫罪
萬寶路加價2元 煙稅比例再跌 距世衛建議更遠
戶口遭匯走200萬 六旬婦銀行達共識
餐廳借廁所起爭執 男子涉撻朵襲休班警
曬相店東否認姦女 稱不知為何遭誣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專欄:電競伺服器 被迫當「礦工」 ╱文:文健鋒

【明報專訊】比起一般熱愛電競的粉絲,我一向認為自己觀察電競市場的角度總是有所不同,這星期電競市場都有不同大新聞,比如「香港電競音樂節」的一些相關資訊、OverWatch聯賽將會在EPSN及迪士尼等頻道直播等,但有一則小新聞相信不少人都會忽略,那就是英雄聯盟菲律賓的伺服器,被發現有第三方網站盜用相關運算能力,去挖掘時下最火紅的加密貨幣──Bitcoin,這也引起了外國討論區Reddit激烈的討論,但最終有玩家說菲律賓政府本身沒有立法規管相關問題,導致目前沒有辦法解決,而地區代理暫時亦只能24小時監察,確保沒有因外在因素影響玩家遊戲體驗。

稍微了解過加密貨幣與及區塊鏈的朋友都知道,要挖掘這些「數據」都需要大量的「運算能力」,而事實上不同的遊戲平台總是成為第一個被瞄準攻擊的目標,除了大家所認為玩家人口基數比其他網絡活動更高之外,最主要是這些用戶的電腦都必需有一定的配置需求,畢竟所有桌上電腦的遊戲都有荍韟n的圖像設計,如果沒有良好的硬件配置根本就無法享受最佳的遊戲體驗,這些設備動輒就上萬港元,單單是顯示卡就已經要賣八千多,也難怪這些遊戲伺服器總是成為第一個攻擊對象。

作者 環球電競行政總裁 文健鋒

[文健鋒 電競新世代]

 
 
今日相關新聞
專欄:電競伺服器 被迫當「礦工」 ╱文:文健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