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不顧聯儲局獨立地位 特朗普批評加息決定
亞太助卿 對華鷹派大熱
鼓勵殖民貶低阿拉伯語 以色列立法確立猶太人優先
加沙巴人「火風箏」燒以國農地 抗議封鎖
「沒說好也是不」 西班牙允立新強姦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峰會餘波 普京斥美有勢力「犧牲國家利益」

周一在芬蘭赫爾辛基舉行的美俄峰會餘波未了。俄羅斯總統普京周四(19日)在莫斯科批評美國國內有勢力把狹窄的政黨利益置於國家利益之上,試圖打擊特普會的成果,但他認為會議仍是個積極的開始。美國總統特朗普則再因涉俄言論前言不對後語引起混亂。特朗普連日矛盾言論,促使民主黨人要求峰會翻譯到國會作證。

美國總統特朗普涉俄言辭周三再次引發混亂。他被美國ABC新聞記者維加(Cecilia Vega)兩度問及是否相信俄羅斯仍針對美國,特朗普簡短回覆稱:「不。」

特朗普再次前言不對後語

不過同日下午他接受CBS訪問,卻表示他已向普京稱:「我已讓他知道,我們不能讓這種事發生。」他又稱認為普京個人需為俄國干預負責。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為特朗普解釋,稱他說「不」是拒絕回答問題,並非指俄羅斯沒針對美國。

特朗普周二稱周一因口誤,漏說了「不」字,以致於外界認為他周一附和普京說俄國沒有干預美大選的說法。

不過他和白宮人員連日多次為峰會解畫,仍未釋外界疑團。有民主黨要求傳召當日協助特朗普的翻譯到國會作證,但因難以得到共和黨人支持而機會不大。

路透社於周一特朗普和普京的聯合記者會結束後民調統計,指55%受訪選民不滿特朗普處理對俄關係的做法,僅37%滿意。不過按政黨個別計算,77%受訪共和黨人滿意,民主黨人則只有14%。CBS周四公布的民調亦顯示類似結果,雖然只有3分一受訪者滿意特朗普在峰會的表現,但卻有68%共和黨人滿意。(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擬邀普京秋天訪美
雙普融合登《時代》封面
峰會餘波 普京斥美有勢力「犧牲國家利益」
特朗普子傳曾會俄女諜操控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