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萊利公園社區菜園種有各類蔬菜。(張伶銖攝)
放大
 
麥金農指出,公園局將增加40萬元經費推廣社區菜園等鼓勵市民食用本地蔬菜的計劃。右為羅品信。(張伶銖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卑詩汽車保費全國最貴
大腸桿菌超標 溫市鱒魚湖禁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溫市續撥款40萬元擴社區菜園
5000個本地蔬果計劃提前達標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昨日指出,溫市已經創造了5000個與市民自種食物,鼓勵食用本市種植食物的計劃,包括社區菜園、果園、農夫市場等計劃,公園局並在2019年至2022年的資本計劃,提撥40萬元的經費,希望繼續擴大社區菜園規模。

卑詩大學(UBC)土地與食物系統系教授博姆克(Art Bomke)指出,即使是居住在溫西樓價昂貴地區的耆英,也有可能用上大部分手上的儲蓄繳房租或是地稅,因此必須勒緊褲帶生活,無法購買新鮮食物,學者希望市府下一步應該設法讓更多有需要的耆英能夠食用社區菜園豐收的果菜。

羅品信、公園局主席麥金農(Stuart Mackinnon)以及小山社區萊利公園社區食物網絡(Little Mountain Riley Park NFN)的代表昨日在溫市萊利公園(Riley Park)的社區菜園召開成果說明會,並且參觀菜園。菜園內種植各具族裔特色的青菜以及水果,還有不少美麗花卉點綴其間,不僅可以生產蔬果供市民食用,還對社區風景有美化作用。

麥金農指出,社區菜園內的花卉不只是為了美化,更是為了吸引蜜蜂前來採蜜,並幫助菜園內蔬果的收成,他說,增加蜜蜂的數目也是本市推廣市民種植蔬果的一個目的。

羅品信則補充,「綠色城市行動計劃」下設有鼓勵市民吃本地種植植物的目標,溫市現在已達到創造5000個與本地蔬果食物有關計劃的目標,等於是提前兩年達到目標。

為了鼓勵市民食用本市種植的果菜,公園局則從2013年開始推動「本地食物行動計劃」(Local Food Action Plan),除了擴大社區菜園及果園的數目,還與社區組織建立本地食物的流通網絡,而小山社區萊利公園社區食物網絡(NFN)則是負責管理萊利社區菜園所生產新鮮的蔬果,也在社區廚房教導市民如何更好烹煮這些市民辛苦裁種的蔬菜。

公園局指出,社區食物網絡總共有13個,而小山社區的網絡是其中之一。

 
 
今日相關新聞
溫市續撥款40萬元擴社區菜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