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昨出席《城市論壇》期間,兩名沒有佩戴委任證的便衣警員(圖)一直在附近監視論壇過程,兩人聲稱只是在場保障活動秩序,未有行使警察權力,又指沒有跟蹤陳浩天。(梁智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港府引入新藥 肌萎症患者可自行進食
「劉以鬯內地名聲相對小」 學者﹕內地對港偏見
女子疑「被借錢」8萬 揭東亞借貸漏洞 網上填資料毋須親辦手續 議員促加強規管
議員倡要求新客開戶
大灣區聯賽業餘 港超隊轟足總柴台 憂「無出路論」影響覓贊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陳出席論壇 便衣監視逾一小時

【明報專訊】自政府上周公布擬取締香港民族黨後,該黨召集人陳浩天昨日首度現身公開活動,於維園出席港台節目《城市論壇》。陳浩天自言近半個月被警察跟蹤,記者昨發現有兩名沒有出示警員委任證、惟佩戴耳機並與現場軍裝警員交談的便衣男子,在場地圍欄外全程監視論壇過程逾一小時,直至陳浩天離開現場。兩人其後被記者追問下,承認是便衣警員。

警方過去在城市論壇討論爭議事件時,偶有安排警員在外圍監視。記者昨於論壇完結後詢問兩人身分,兩人齊聲否認跟蹤陳浩天,一名穿綠色上衣的便衣警察反問「我有跟佢?唔好玩啦」,另一名灰衣便衣警聲稱是保障活動秩序良好,「我]做緊觀察角色」、「睇鵀陬L特別洁v。兩人多番強調未有行使警察權力,但未有回應若不行使權力,又如何去保障活動秩序。

無出示委任證 稱未行使警察權力

昨日論壇秩序大致良好,場外偶有途經的年長男子指罵場內的陳浩天,但未有引起混亂。陳浩天昨出席論壇後表示,近半個月都被警察,以及一些「無著制服,無戴證件,不知道(身分)」的人跟蹤。

警方回覆本報查詢表示,昨日因應當時現場環境,適當調配人手以維持現場和周邊的公共秩序、防止罪案和保障公共安全。按現時規定,便衣警員「在行使警察權力時,需要表露身分及出示委任證」。

 
 
今日相關新聞
是否申述仍未決定 陳浩天:或司法覆核
陳出席論壇 便衣監視逾一小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