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ReproMed診所的低溫儲罐發生故障﹐破壞了張氏卵子。
放大
 
ReproMed診所過去亦曾因顧客的卵子被破壞而遭對方入稟索賠的前科。
放大
 
放大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39歲華婦65個卵子遭破壞 為卵打官司索償2750萬
多倫多生育診所低溫儲罐出事

【明報專訊】一名39歲華裔女子Ella Zhang(音譯張姓)﹐向ReproMed診所興訴及索償﹐指這間位於多倫多西邊的生育診所涉嫌疏忽、違反合同和違反法定職責﹐導致她存放在該診所的65個卵子遭到破壞﹐因此向ReproMed索取2,750萬元賠償。張氏表示﹐她的「夢被斷送了」。

據張氏的索賠文件﹐她在今年初花了大約1萬元﹐抽取了65個卵子﹐並存放在ReproMed診所﹐可是5月時診所內的低溫儲罐發生故障﹐破壞了這些卵子。

她表示﹐原來以為一切都是安全的﹐完全不用擔心﹐但最後卻夢碎。她感到很傷心、很痛苦。

張氏是單身母親﹐現有一名7歲女兒。根據她的訴訟文件﹐因為ReproMed涉嫌疏忽、違反合同和違反法定職責﹐故她要求2,750萬元的損失賠償。

張氏除了控告ReproMed醫療總監與未確認身分的職員外﹐還指控發生故障的低溫儲罐美國製造公司和加國分銷商。她聲稱ReproMed未能「檢查、監控或測試」他們的儲罐﹐未能安裝適當的報警系統﹐以提醒員工低溫儲罐出現故障。

她又指﹐ReproMed工作人員違反了應對其客戶的職責﹐他們未能運用一般和謹慎醫療保健專業人員的技能、知識和判斷力﹐配合不可替代的生物材料。

張氏訴訟文件內的有關指控至今仍未有任何法庭審決。

ReproMed代表拒絕就這宗訴訟置評﹐而被張氏指控的其他兩間公司未就此事回應。

生育護理乏監管

張氏及她的律師表示﹐這宗訴訟突顯了生育行業需要較有效的監管﹐而批評者早已指出﹐生育行業缺乏像其他醫療服務行業的監督和問責制度。

多倫多西乃山醫院(Mount Sinai Hospital)生育專科醫生夏皮羅(Heather Shapiro)表示﹐生育護理沒有聯邦方面的監管。一些醫生在這個領域執業但沒有受過正規培訓﹐而且省與省之間的標準不一致。

夏皮羅是加拿大生育及男性生殖器病學學會前會長。她指出﹐該學會努力為業界提供指引﹐但沒有機制確保指引獲遵從。有批評指﹐現時在醫院外的診所缺乏問責制。

Gluckstein律師事務在月初表示﹐代表張氏向ReproMed診所提出集體訴訟﹐指該診所疏忽檢查、監控和維護於5月底時發生故障的低溫儲罐﹐摧毀她的卵子和一個家庭的希望。

Gluckstein表示﹐張氏收到ReproMed診所醫生德爾瓦爾(Del Valle)的電郵告訴她﹐因為Chart Industries供應的低溫儲罐內的真空泵發生故障﹐張氏的65個卵子都被破壞了。

低溫儲罐製造商Chart Industries現時在美國正面對多宗訴訟﹐當中包括在三藩市太平洋生育中心(Pacific Fertility Centre)的低溫儲罐發生故障﹐導致幾百人的卵子、精子和胚胎遭破壞或危害。

 
 
今日相關新聞
39歲華婦65個卵子遭破壞 為卵打官司索償2750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