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李美寶表示,溫支聯將會為六四30周年首次進行籌款活動。(司徒永業攝)
放大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溫支聯下月晚宴籌款 明年辦「六四」30周年祭

【明報專訊】溫哥華支援民主運動聯合會(簡稱「溫支聯」)昨日宣布,將於今年9月14日,假溫市喜士定東街珠城大酒樓舉行籌款晚宴,以支持來年「六四事件」30周年的多項活動,包括建立劉曉波紀念碑、舉辦六四圖片展覽及邀請海外人士來溫哥華參加研討會。溫支聯主席李美寶拒絕透露打算邀請人士的身分,但被問及會否考慮邀請最近公開撰文,提出平反「六四」的清華大學法學教授許章潤來溫市,或透過視像會議參加研討會時,她表示「有可能」。

李美寶在昨日的記者會上透露,籌款晚宴將會筳開25至30圍,每圍10席,每人費用64元;除了晚宴門券收入外,溫支聯亦在聯絡多間機構及大額捐助人士,預期將會籌得2萬元。她補充說,今次是溫支聯自1989年6月成立以來首次進行籌款。

在溫市豎立劉曉波紀念碑是紀念「六四事件」30周年的重點活動之一。李美寶表示已經邀請一位不具名的加拿大設計師著手紀念碑工作,以黃銅製成的紀念碑上將刻有諾貝爾和平獎頒獎現場預留給劉曉波的椅子圖案。李續說,溫支聯已與溫市公園局接洽,探討在人流較多的公園豎立該紀念碑的可能性,但對方答覆輪候名單頗長,並承認由於預期會有政治壓力,所以未鎖定某一地點豎立紀念碑。

溫支聯未有公開研討會的具體內容和舉行日期,只表示主要是關於內地和香港的民主政制發展,並表示將會按照獲邀嘉賓的專長來決定內容。李美寶透露,研討會將有兩至三個環節,每個環節三至四名嘉賓討論,嘉賓來自內地和香港,然而她拒絕透露正在接洽的嘉賓進一步詳情,表示現階段說得太多可能令他們無法來溫市。

溫支聯呼籲民眾支持,如有興趣購買籌款晚宴門票,請到網址:https://www.eventbrite.ca/e/vssdm-fundraising-dinner-30th-anniversary- tickets-48252976953。

 
 
今日相關新聞
溫支聯下月晚宴籌款 明年辦「六四」30周年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