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九巴曾研31急彎限速 不了了之 時速限15至25公里 將軍澳奪命車禍彎位在列
賊偷九巴駛7公里 撞兩車掃電箱逃去
工會倡緊急開車掣旁裝攝錄系統
政府部門政策支持FCC直接租 同幢藝穗會:須交工作報告負責全部維修費
學者:政策優待非津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銀行界:前線無佣 學者:政府策略有問題

【明報專訊】多於一個銀行界消息人士向本報證實,有別於銷售其他保險或金融產品可獲佣金,銀行職員銷售公共年金是沒有佣金,可謂「做義工」。有經濟學者批評,雖然銀行違反銷售協議有錯,但政府推銷年金計劃的方式亦不見得合理,而且力度不足,「首炮打不響,大家就會以為公共年金是不好的產品,以後都不會買」。

有銀行界人士稱,香港年金公司就公共年金計劃只給銀行「minimal(極少)」佣金,前線銀行職員更是零佣金;有銀行職員便形容是被迫「做義工」,「公司逼,才做這種社會服務(推介年金)……正常sales都不會想sell無佣收的產品」。

倡增銀行佣金 助加強推銷

經濟學者關焯照稱,銀行助政府推出的產品如iBond,銀行尚且能從客戶買賣時收取手續費,惟是次推出公共年金,佣金仍然不多,銀行只能為了公眾利益協助介紹,故推銷力度有限,「銀行職員一般面對10個客,怎樣都能叫到其中一兩個投保,但介紹公共年金時則未必有……你(政府)叫長者年金的最大利益者(銀行)去幫政府做義工,會是個死穴」。

他又稱,部分銀行職員違規交叉銷售,變相「撬走」部分原為公共年金的投保人,反映政府推銷公共年金的策略出現問題,「所以跟指引介紹年金的銀行會對客人好冷淡,不跟指引的則會轉移了公共年金的購買力」。

關焯照建議政府調整發放給銀行的佣金,重新加強銀行協助推銷的力度,改善日後推銷年金的策略。

 
 
今日相關新聞
長者問年金 琤秅六違規另推產品 團體批誤導 琤矷G已處分職員 中銀:嚴肅處理
銀行界:前線無佣 學者:政府策略有問題
長者批銀行普遍不講解 年金熱線無人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