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長命1號波超79小時
催生突心臟停頓 伊院孕婦剖腹產子後亡
伊院前年3宗孕婦產後死亡事故
父母捐器官也捐遺體 女:珍惜最後幫人機會
角膜輪候減至1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沉降數據料本周公布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土瓜灣站及會展站周邊設施遭揭發沉降超標,但港鐵一直未有交代數據。港鐵昨表示會與政府商討研究對外的通報機制,處理沉降監測數據超出設定指標的情G。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田北辰引述港鐵表示,會盡量於本周內公布相關沉降數據。田北辰又相信,沙中線其他車站周邊都有沉降現象,有車站沉降幅度較土瓜灣站更多。

港鐵發言人昨表示,沙中線鐵路工程的監測儀器安裝在工地附近的私人建築物或公共設施上,並非安裝在港鐵公司的鐵路處所範圍內,而這些監測數據都已交予政府,港鐵會與政府商討研究通報機制,但未有回應何時推出。

田北辰料其餘沙中線站有沉降

田北辰昨出席無邦q視節目《講清講楚》時表示,自沙中線接連有車站爆出沉降問題,他已聯絡港鐵高層,要求港鐵在本周內,公布沙中線8個車站的沉降情G。他形容事件到了令公眾失去信心的地步,「明明無事都變有事」。他又指問題並非在於港鐵工程執行對錯、或公布數據後能否令事件改善,而是應交代事件令公眾知悉,在社會及政治上亦有需要,認為港鐵公司應提高透明度。

事件發展至今,被問到是否需要運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調查沙中線工程問題,田北辰認為,要視乎立法會在本月底會議的討論結果。若以特權法調查港鐵整體營運機制,田北辰認為可以考慮。另外,前土力工程處長陳健碩昨出席電台節目時指出,工程造成沉降並非不常見,尤其土瓜灣站涉及大型工程,工程無可能零沉降,但香港從未有因工程沉降導致樓房倒塌或人命傷亡,認為社會誤解沉降幅度的警報水平是「生死線」。他解釋,沉降達到容許上限,不代表一定危險,而是需要跟進的指標,一般做法是先停工,審視是否有地方受破壞需要修補,以及改善施工方法,其後可以復工。不過,陳健碩說,如果港鐵在沉降幅度達停工指標但未有停工,就是失職。

 
 
今日相關新聞
沉降數據料本周公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