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地產經紀指,賣家在沒有條件下簽字同意交易,很難反悔。(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Tim Hortons賣粥 進軍中國吸客
聯邦跨山油管擴建計劃 通過美國國家安全審查
卑詩今年44人溺斃
華景假期停牌 凍結銀行帳戶
夫婦參加華景越南旅遊 機票只買半程 餘下怎麼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買賣雙方解約 宜聘律師辦理

【明報專訊】有地產界人士指出,買賣雙方解約,最好通過經紀甚至律師進行,否則存在很大風險。

地產經紀張宜中沒有直接評論該案。但她指出,在一般情況之下,賣家在沒有條件下簽字同意賣給買家,想要反悔的可能性很小。如果拒絕過戶,就可能面臨買家的控訴,必須履行合約,以當初約定的價格賣給買家。

張宜中建議在買房和賣房之初,就要找律師諮詢,盡可能避免在不了解法律下,自行判斷自身行為的合理和法律正當性。

她又說,假若已經與買家取得共識,雙方同意廢止買賣合約,應該以書面方式紀錄下來,最理想的情況是請專業經紀或律師來進行書面同意文件的準備。

張宜中指出,在市場暢旺的時候,房價的上升速度很快,有時候賣家才剛簽字同意買房給一位買家,可能又有另一位願意出更高價的買家出現,這時賣家必須要預先清楚了解買賣協議中的時程、必須具備的文件和書面紀錄、文件對自己的保障和約束,以及法律責任。

她又指出,有時候會遇到委託人在與交易者私下商議,在有所決定後就會跟經紀說,他們買賣雙方已經同意某某事項和條件,只需要經紀完成簡單手續即可。但實際上這種作法有很多潛在風險。而且經紀對於委託人所具有的受託責任(fiduciary duty),除了必須把委託人的利益放在最大位置外,同樣重要的是,必須符合法律原則,如果經紀假若不完全知悉情況,不一定能給委託人最妥適的建議。

 
 
今日相關新聞
買賣雙方解約 宜聘律師辦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