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一架Cessna 206型號的小型水上飛機在西北地區失事墜毀。
放大
 

其他新聞
渥太華26歲保姆照顧兩幼童 控襲擊及未供生活必需品4罪
多倫多市議會後天商削議席對策 律師團指市府興訟贏面不大
珍寶冰川度假村有望復活
加拿大人減買美國住宅 去年總值105億美元挫45%
共管柏文趕立例禁大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水上飛機西北地區失事墜湖 3人喪生 女機師及1乘客無恙

【明報專訊】一架小型飛機周四晚在加拿大西北地區(Northwest Territories)失事墜毀,機上3人喪生,機師及另一名乘客生還。

加拿大運輸安全局(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TSB)周五表示,事發在周四下午6時35左右,加拿大包機服務公司辛普森航空(Simpson Air)公司一架Cessna 206型號的小型飛機在西北地區失事墜毀。現場距辛普森堡(Fort Simpson)以西約100公里。

據衛生及社會服務廳通訊經理希利(Damien Healy)說,該小型飛機在靠近北那哈尼河(North Nahanni River)和辛普森堡社區西面,墜落湖泊Little Doctor Lake。TSB證實,飛機失事造成3人死亡。

衛生及社會服務廳稱,生還的女機師及一名女乘客周四晚被送往普森堡醫療中心,經醫療評估確定並無受傷,兩人接受輔導後已經出院。

Nahendeh國會議員湯普森(Shane Thompson)表示,事發時,飛機由當地機師駕駛,載有4名外地乘客。據他向辛普森航空公司了解過,公司職員對發生墜機感到震驚,當地一些居民致電他,稱對意外導致人命損失感到悲傷。

飛機殘骸目前仍在湖底, 騎警表示會盡快將其打撈上水。TSB的調查小組將前往現場,預計下周一到達。

辛普森堡騎警正在現場協助聯邦運輸部(Transport Canada)調查事件。辛普森航空公司老闆格蘭特(Ted Grant)未對事件置評。

據其官方網站的資料顯示,該公司自1960年代開始營運,提供西北地區麥肯齊谷(Mackenzie-Valley)的包機服務。格蘭特亦在Little Doctor Lake經營旅館Nahanni Mountain Lodge,該處能俯瞰那哈尼(Nahanni)山脈景色,那些旅館只能在夏季乘坐水上飛機才能進入。旅館營辦當地的導遊團,也是一個受歡迎的釣魚熱點。

今次是一周內在西北地區省Dehcho地區發生的第2宗飛機失事。周三一架南方那哈尼航空公司(South Nahanni Airways)的飛機在Nahanni Butte一個小社區墜毀,機師及多名乘客受輕傷。

 
 
今日相關新聞
水上飛機西北地區失事墜湖 3人喪生 女機師及1乘客無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