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傳中梵月底簽署主教任命協議 陳日君:背叛信仰「送羊入狼口」
網絡監管不嚴 宗教傳播亂象頻生
陽澄湖大閘蟹開捕 均價逾300元
陽澄湖太響亮 蟹扣造假也成生意
無人機送蟹 陽澄湖開捕電商開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買俄軍火 解放軍裝備部長遭美制裁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周四宣布,制裁中國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及部長李尚福,理由是解放軍採購俄羅斯蘇-35戰鬥機及S-400地對空導彈系統等軍備。外交部稱,對美方上述無理做法表示強烈憤慨,並已提出嚴正交涉,要求立即撤銷。

外交部:中俄續合作

促美撤制裁

路透社引述美國國務院美東時間周四(20日)宣布,依照《以制裁反擊美國敵人法案》(CAATSA),立即制裁中國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及其部長李尚福。這是美國首次制裁解放軍高級軍官。

美國務院指出,制裁原因是中國與俄羅斯國防產品出口公司的「重大交易」,包括在2017年購買10架蘇-35戰機、2018年採購S-400地對空導彈系統。

俄羅斯國防產品出口公司是國營軍火商,同受制裁的還有33個企業或個人,當中包括該公司的工作人員。

制裁令包括禁止裝備發展部和李尚福申請美國的出口許可證、禁止透過美國外匯或金融系統交易、凍結所有在美財產及收益,禁止美國人與之做生意,以及禁止向李尚福發出簽證。路透社引述匿名美國官員說,雖然中美貿易爭端升級,但這次制裁目標實為俄羅斯,而非中國或中國軍方。

俄稱制裁無礙準時交貨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稱,美方有關做法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損害兩國、兩軍關係,「我們強烈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撤銷所謂制裁,否則美方必須承擔由此造成的後果」。

耿爽又被問及中俄軍購會否繼續,他回應稱,中俄在包括防務在內的各領域保持正常交流與合作,不違反國際法,也不針對第三方,將推動兩國戰略協作向更高水平發展。

工業與信息化部長苗圩昨日通報,將與俄羅斯就聯合生產CR929重型直升機達成協議;俄羅斯國會議員克里采維奇(Franz Klintsevich)亦對俄國文傳通訊社稱,上述蘇-35和S-400會依時交貨,不會受美國制裁影響。

海軍司令正訪美

另據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報道,中國海軍司令沈金龍正按原定計劃於18至21日訪問美國,20日在羅德島海軍戰爭學院出席國際海權研討會,然後將訪問五角大樓。中美防長原定年內亦有互訪行程,未知會否受制裁事件影響。

 
 
今日相關新聞
買俄軍火 解放軍裝備部長遭美制裁
去年生效法案 追溯力成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