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右一)周三還在接待外賓,但兩日後便病逝。(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馬林勒龐上傳ISIS處決照 遭法庭要求接受精神檢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染罕見病毒 越南國家主席突病逝

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於周五(21日)早上於首都河內的108中央軍醫院病逝,終年61歲。衛生部官員稱,陳大光去年感染罕見病毒,經國內外醫生治療均未見成效。

曾6次往日本治病

衛生部官員稱,陳大光去年7月確診感染罕見病毒,曾6次往日本治病,但經過日本專家約1年治療,仍然沒辦法根治,只能減緩病情。直至最近他的病情惡化,周四(20日)入院,雖然越南和日本專家立即會診,但他同日下午昏迷,昨日上午10時左右離世。

陳大光入院前仍履行公務,包括周三(19日)接待中國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率領的代表團。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就陳大光逝世向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致唁電。

陳大光1956年生於越南北部寧平省,2016年4月出任國家主席前擔任公安部部長。越南國家主席雖是名義元首,但跟總書記、總理及國會主席為越南領導層「四巨頭」。陳大光作風剽悍,於黨內核心亦舉足輕重。越南與中國就南海衝突升溫,他決定取消最少一項石油蘊藏區探勘的計劃以緩和緊張關係。人權組織則批評他打壓異見人士,國際特赦組織指越南今年有40多人被捕入獄,截至今年4月,約有100名異議分子成為階下囚。

有越南專家向法新社表示,陳大光的離世不會動搖越南的領導層,目前國家副主席鄧氏玉盛暫代主席一職,直至國會選出新國家主席為止。(中央社/法新社)

 
 
今日相關新聞
染罕見病毒 越南國家主席突病逝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