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左圖為Jenny Dao在Facebook貼出的個人照片。
放大
 
右圖為涉以車壓人的洋人夫婦。
放大
 
Jenny Dao在社交網站表達個人的意見。
放大
 

其他新聞
每周75元養活1家3口﹖ 魁省自由黨領說可以
父女慷慨捐1000頭牛及牧場 卡加利大學用於獸醫培訓
溫市中心阿賓尼街改頭換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28萬人次看到他們醜態 警方不處理華女嘆無奈
洋夫婦對88歲老人也不放過

【明報專訊】渥太華一名華裔女子被一對白人夫婦用汽車輕撞,繼而被對方以種族歧視語言責罵,華女試圖用手機拍攝時,又幾乎被搶去手機。到目前為止,接報的渥太華警方稱不會再追查,而受害人只能退而求其次,希望能獲得一個真誠的道歉,並稱自己已原諒那對夫婦。

至昨日下午為止,觀看該段視頻的人已近28萬人次,許多觀眾都對Dao表示支持。

Dao在Facebook上的一條帖子中證實,警方告訴她,她即使想繼續追究也是枉然,於是她只好放棄。

「最終我只是希望得到一個真誠的道歉,並承諾不會再發生這種情況。我發布這條視頻旨在提高人們對這一種族問題的認識,同時也要讓那些人對社會負責。令人遺憾的是,在2018年社會已經取得如此大進步之後,我們仍然能看到我們周圍的種族主義形式,無論是不是現在的熱點問題。」

「無論年齡或所處的位置,種族主義仍然存在,我們不應該置之不理。」

Jenny Dao在其社交網站上稱,她上周五(14日)下午帶同嬰兒與祖母、母親,一起去一間餐廳慶祝祖母88歲生日。吃完之後,一家人回到自己的汽車準備登車時,一輛汽車駛來,駕車的老頭非常不耐地向Dao稱,要停去Dao的汽車旁那個車位。而停車場當時其他地方還有很多空車位。

隨後那老頭駕車硬擠上來,車頭撞上Dao的腿令她失去平衡倒在對方的車頭蓋上。那對夫婦從車上下來,用帶有種族歧視色彩的污言穢語責罵Dao,而且當發現Dao要用手機拍攝時,還想伸手過來搶奪手機。

事後Dao向渥太華警方報告,警方與有關各方問話只有得出結論,認為這宗事件確有其事,但沒有犯罪分子需要被檢控。

 
 
今日相關新聞
28萬人次看到他們醜態 警方不處理華女嘆無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