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加拿大年通脹率8月減至2.8%﹐但已連續7個月高過央行2%的目標通脹率。
放大
 

[昔日明報]

 
經濟
 通脹數據助長加息機會 加幣連續兩周對美金升值

【明報專訊】加幣周五對美元跌值,但由於加拿大通脹率仍高,央行更有可能下月調升利率,故加元仍連續兩周對美元報升。加拿大8月年通脹率雖從7月的3%降至2.8%,但這已是連續第7個月通脹率高過央行的2%目標通脹率。過去7個月來,央行核心通脹率都達2%或更高。這是2012年2月以來自次出現的現象。

三藩市Klarity FX主任沙賀塔(Amo Sahota)表示:「我認為加拿大的通脹率相當強勁。加拿大利率應該會如市場預期那樣上升。」

加拿大中央銀行自2017年7月以來,已調升利率4次。在加拿大統計局未公布8月份通脹數字前,隔夜指數掉期市場認為央行下月會升息的機率為85%,現在已升至90%。

加拿大統計局周五公布的另一項數據顯示,7月份的零售金額較6月增長0.3%。

加幣周五對美元跌0.06美仙,以1加元兌77.42美仙收市。加幣周四對美元匯率曾達到3個多月來的最高點,1加元兌77.48美仙。

就本周而言,加幣已對美元升值0.9%,上周亦升值了1%。加幣近來頻頻對美元升值,主要是因為投資者一賭美加終可能達成《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的樂觀氛圍及冒險心理所致。不過,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哈塞特(Kevin Hassett)周五表示,美國正「非常,非常接近」在沒有加拿大的情形下,單獨與墨西哥在貿易協議上繼續推進。

加拿大75%的外銷市場在美國,故若無自由貿易協議對加拿大的經濟料將帶來很大傷害。

 
 
今日相關新聞
通脹數據助長加息機會 加幣連續兩周對美金升值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