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俄羅斯副檢察總長卡拉佩特楊。(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佛州居民防範颶風邁克爾來襲
確認程序情緒化已過去 卡瓦諾:竭力成最優秀法官
特朗普無計劃解僱副司法部長
本那比二埠百車輪胎遭殃
朝鮮運輸機飛抵海參崴 金正恩傳將出訪俄羅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普京心腹墜機身亡疑遭滅口 官方否認機師身上2彈孔

【明報專訊】俄羅斯副檢察總長卡拉佩特楊(Saak Karapetyan)上周三(3日)墜機身亡,有知名記者爆料,該架直升機機師身上有2個彈孔,由於卡拉佩特楊是總統普京的得力助手,生前主導多宗外國暗殺案,這宗空難被懷疑是殺人滅口。

58歲的卡拉佩特楊當時帶姪子搭直升機要去打獵,連同直升機機師共4人全數罹難。俄國官方聲稱,直升機「超載」才撞樹墜機。

但俄國知名記者多倫科(Sergey Dorenko)在《莫斯科之聲》電台(Govorit Moskva)上爆料,批評當局隱瞞實際原因,指54歲直升機機師經驗豐富,他是在墜機前被槍殺,身上有2個5.45毫米口徑子彈孔,直升機的螺旋槳也有子彈痕。

墜機後也有匿名人士在網上表示,卡拉佩特楊的死「將會解決俄羅斯政府內,幾件惱人的事件」。不過,俄國調查委員會否認死者身上有子彈孔的說法。

卡拉佩特楊生前被指介入2016年的美國總統大選,並主導俄羅斯前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父女落毒案、2013年普京政敵、俄富商比瑞索夫斯基(Boris Berezovsky)離奇自殺案等國際矚目案件。另有人聲稱,他是英國,美國和瑞士秘密機構泄密的管道。

 
 
今日相關新聞
普京心腹墜機身亡疑遭滅口 官方否認機師身上2彈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