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2014年卑詩省33段公路的車速上限調高至時速120公里。(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省府提醒司機換冬季輪胎 減速駕駛
中國書畫點評與示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公路限速4年前放寬 報告揭致命車禍升1倍
省長廳長震驚 承諾研究改善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研究報告指,2014年省內多段公路的車速上限提高後,整體車禍數字上升兩成,致命車禍更增加了1倍,報告促請省府恢復以前的車速上限。

省政府2014年時將省內33段公路的車速上限調高約10%,即時速120公里,卑大醫學及應用科學系研究員分析過去數年的車禍數字,發現整體車禍數字在調高限速後上升了兩成,致命車禍甚至增加了1倍,情況令人憂慮。

研究報告撰寫人之一Gordon Lovegrove表示,高達96%的車禍都是由司機引致的,指車輛高速行駛期間,司機應對突發狀況例如突然有野鹿衝出馬路的反應時間相對縮短,加上高速下撞擊力增大,導致車禍嚴重性提高。另外,報告指本省公路設計並不適合新的速度上限,指本省公路有不少急彎和上下坡的路面,認為本省司機在沒有受過特別訓練的情況下,較容易發生意外。

卑大將有關報告提交給省運輸廳長徐蘊娜(Claire Trevena),要求省政府將公路的車速上限恢復至2014年前的水平,即時速110公里。

徐蘊娜對報告中提及的數據表示驚訝,令人憂慮公路安全。她指職員已著手翻查過去三年這些路段的車禍紀錄,研究目前的車速限制是否恰當,承諾有必要時會作出改善。省長賀謹(John Horgan)被問及有關報告時亦表示,很驚訝致命車禍在調高車速上限後大幅增加,強調有必要認真研究改善方法。

 
 
今日相關新聞
公路限速4年前放寬 報告揭致命車禍升1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