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YVR提醒旅客,攜大麻出門必須注意目的地的法例,攜大麻過邊境均屬違法。(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美派定心丸 大麻從業員不會禁足
強調規管比刑法更有效 布萊爾晤僑領 介紹聯邦大麻政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YVR提醒遊客 攜大麻出入境違法

【明報專訊】消閒大麻將在本月17日正式合法化,溫哥華國際機場(YVR)提醒旅客,乘搭國內航班的民眾雖可攜有重量上限的大麻出門,但由於各省份或地區就相關法例各有不同,旅客必須注意目的地的法例。此外,機場內仍然屬全面禁煙及禁大麻區,只可在機場大樓外指定地方吸食。

YVR指,卑詩相關法例限制19歲或以上人士才可藏有大麻,重量最多30克,雖國民可攜大麻於國內旅遊,但當局提醒大麻法例各省或地區不一,打算攜大麻經YVR往其他國內目的地的省民,有責任明白目的地的相關法例。除注意可攜的合法年齡及上限外,亦留意可吸食或購買的地點。

YVR提到,攜大麻越過國際邊境,包括前往美國都屬違法,「無論旅客離開或進入加拿大,而目的地有關大麻的法例是怎樣,攜大麻過邊境均屬違法。」此外,前往美國的旅客特別注意,YVR為一個抵步美國前預先辦清關的機場,這代表乘搭大部分美國航班前,若已清關,即使未登機也可被視為在美國「境內」。

在溫機場的機場大樓外,只可在指定位置吸食大麻,當局會清楚標記哪一處為指定可吸食區域。YVR強調,機場大樓內仍然是不可吸煙及不可吸大麻的環境。

 
 
今日相關新聞
YVR提醒遊客 攜大麻出入境違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