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團體賽居亞 佘繕妡兩銀謝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中國包辦青奧乒乓球男女單打冠軍

中國乒乓球手王楚欽和孫穎莎(圖,新華社),周三在青奧男、女單打決賽中,分別戰勝日本選手張本智和與平野美宇,為中國乒乓球「新生代」贏下關鍵對決。

較之奧運會,青奧會的整體競技水平稍遜一籌,但是周三的乒乓球賽場卻是「火星撞地球」,王楚欽和孫穎莎均是中國隊「新生代」的代表人物,兩人分別在男單和女單決賽中以4:1的相同比分戰勝日本隊的張本智和與平野美宇。

由於四人均是該年齡段的佼佼者,且已在各類大賽中嶄露頭角,所以本次青奧會的乒乓球比賽也被認為是中日乒乓球「新生代」的一次正面對決。

對於這場勝利,孫穎莎坦言這對她的自信是個提升。「這場比賽對我而言非常重要,畢竟是青奧會的比賽,其實從小組賽開始就很忐忑,雖然比賽結果挺好但也不會過於看重,還要好好準備接下來的比賽。」

周三也是男子攀岩決賽日。中國隊潘愚非在速度賽中正常發揮,排名第三。攀石賽中,前兩條攀爬線路他均一次登頂過關,可第三條線路他四次嘗試皆告失敗,最後一條線路也未能登頂。此後的難度賽,他成為僅有的兩名登頂的選手之一。最終由於攀石賽他排名最後一位,三項綜合算下來,總排名第五。

儘管名次談不上理想,但潘愚非說比賽收穫不小,他挺享受這個過程。「下次再遇到類似意外情況,自己應該會更冷靜一些。」

楊浚瑄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中摘得銀牌。雖然開賽前三天她就集齊了金銀銅三色獎牌,拿獎牌到「手軟」,但在她看來,其實成績才是最重要的,前邊的比賽比較多,感覺還是沒有發揮好,有些體力不支。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包辦青奧乒乓球男女單打冠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