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耶倫反駁特朗普 指對鮑威爾有信心
卡舒吉智能手表傳錄遇害過程 特朗普: 若證沙特涉事會嚴懲
特朗普接見獲土耳其釋放牧師
德巴伐利亞地選 默克爾盟友勢重挫
梅拉尼婭:婚姻沒問題 相信特朗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國安顧問:將更強硬對待中國

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表示,美方將更強硬對待中國,中方需調整在貿易、軍事、政治及國際關係方面等行為。

他又稱,希望在下月舉行的G20峰會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能「坦率認真地討論」這些議題。

中美軍艦上月30日(上周日)在南海幾乎相撞,雙方最接近時僅相距約41米。博爾頓在當地時間周五(12日)播出的電台訪問中形容,有關情況「危險」,指中國要明白,南海不是中國的一個省,美國有決心保持國際航道開放。

博爾頓又表示,中國靠違反國際貿易與商業常規,獲取可觀經濟及軍事力量,指若中方被放回「正確位置」,不能再竊取美方的科技,「他們的軍事力量會大減,中國引起的緊張局勢亦會變小」。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11日)接受霍士新聞(Fox News)訪問時稱,「中國人好日子過得太久」,自己對中國「還能做很多」。博爾頓表示,美方將中國視為「本世紀重大議題」,相信美國如此強硬對待中方,已令北京感到「困惑」(confused),「他們從未見過如此強硬的美國總統」。他期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月出席在阿根廷舉行的G20峰會時,會就這些議題「坦率認真地討論」(talk turkey)。(路透社)

 
 
今日相關新聞
美國安顧問:將更強硬對待中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