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中國億萬富翁數量減少受多種因素影響。
放大
 

其他新聞
改造500米路要1億元 負責人:印多1個零
「對不起祖國」 中國網紅笑唱國歌被關5天
大學生7樓摔死寵物狗遭退學
「我若是日本人也侵華」 鬥魚主播直播間被封
要求機上酒全開每瓶只嘗一口 富少奧客航空公司列黑名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國億萬富翁數目近6年首度減少
法媒:因中美貿戰股市大跌

【明報專訊】胡潤研究院日前公布2018年中國富豪榜,當中提及身家達20億元(人民幣.下同)以上的中國億萬富翁,6年來首度出現減少。

有法國傳媒分析指,中國億萬富翁減少受多種因素影響,其中兩大因素是今年初中國股市曾大跌以及中美貿易戰。報道指,自2015年來以來,中國已成為世界上最多億萬富翁的地方,去年更共有2130人擁有20億元以上資產。但在今年初中國股市大跌後,這些億萬富翁的財富大量「縮水」,超過一半人財富減少或最多只能保持不變,令今年中國億萬富翁數目減少了237人,只有1893人,減幅約13%。

此外,報道又認為,在中美貿易戰中,美國總統特朗普對中國商品徵收懲罰性關稅,因而導致來自工業領域的億萬富翁比例跌至26.1%,較去年減少約1.8%。

報道更提到,中國厲行反腐敗鬥爭,雖然中國仍是世界上最多億萬富翁的地方,但龐大的財富無法保證他們能逃離監獄,「9名最富有的中國人正在接受調查」。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億萬富翁數目近6年首度減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