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印尼警方拘4人 涉IG販賣嬰兒
Nike宣布簽約3年 破天荒贊助腦麻痺跑手
加州公路巴士撞兩車25傷
德國小型飛機失事釀3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民調:美期中選舉 民主黨支持率領先11%

美國《華盛頓郵報》和ABC電視台聯合舉辦的民調顯示,美國選民在11月的國會期中選舉投票意願比4年前大幅上升12%,其中以支持民主黨候選人的選民增加較多,兩黨支持率落差雖有縮小,民主黨仍以兩位數的差距領先共和黨。

美國將於11月6日舉行期中選舉,將改選眾議院全部435個席位以及參議院100席位中的34席,另外50個州長中有39個要改選。歷來期中選舉被視為本屆總統的支持率與政績檢驗,以及下屆總統的前哨戰。

調查結果顯示,民主黨的支持率比共和黨高出11%(53%:42%),在8月的民調中,此一差距是14%。而在國家重大問題方向上,信任民主黨(45%)則比信任共和黨(37%)高出8%。

這次民調結果還顯示,認可川普總統施政的支持率在8月創下歷史新低之後上升了5個百分點,從8月的36%上升至目前的41%。

整體而言,女性、高學歷、少數族裔比較傾向支持民主黨,這次投票意願增加的人群當中,也以這三類增加幅度最大。

美國國會中期選舉對美國的政治走向意義重大,這次選舉將改變眾議院席次比例,同時也可能讓參院的多數黨換成民主黨,如此將大幅影響政府的法案制訂與施政方向。而且如果民主黨贏得選舉,可能會啟動對現任總統特朗普的彈劾程序。這次民意調查是由《華盛頓郵報》與全國性ABC電視台在10月8日至11日進行的,1144名美國公民通過電話接受了採訪,抽樣誤差為3.5個百分點。

 
 
今日相關新聞
民調:美期中選舉 民主黨支持率領先11%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