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Embraer新開發的兩種機型定名為Praetor。
放大
 

其他新聞
美企下半年獲利料增兩成
周三合法化 預期供不應求 全加大麻店料掛「售罄」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Embraer增產兩款 較長程商務客機

【明報專訊】巴西飛機工業公司(Embraer SA)將增加兩種較長程商務客機生產線,這兩種新機型有經改良的客艙及科技,可以減少飛行亂流干擾,並令飛行更平順。Embraer目前已有中型客機Legacy生產線。

新開發的兩種機型定名為Praetor,源自古羅馬官員姓名。這兩款機種的推出,亦配合10月16至18日於奧蘭多(Orlando)舉行的商務客機展,並希望能夠重振Embraer 一直在賠錢的商務客機部門業務。當Praetor兩種新機型2019年問世時,它們將面臨龐巴迪(Bombardier)Challenger 350及Gulfstream G280的劇烈競爭。此外,Textron的新機種Cessna Citation Longitude不久後也將問世。

Embraer推動商務客機有其必要性,因為如果其表現最佳的民航客機部門與波音(Boeing)合併的話,它將無法再依賴此一部門為其帶來的財源。Embraer及波音7月宣布價值47.5億元的民航噴射客機聯盟。如果巴西政府批准此項合併的話,Embraer將只剩下兩個賠錢的部門:商務客機及國防用機部門。

Embraer行政總裁席爾瓦(Paulo Cesar de Souza e Silva)周日表示,民航機部門與波音合併的交易對Embraer商務客機的採購有好處,但目前尚不知道將會省下多少採購費用。

Praetor的推出是依據Embraer商務客機部門主管阿莫費坦諾(Michael Amalfitano)的指示。阿莫費坦諾於2017年接掌此一部門,並希望推出新特色機種,提高獲利率。阿莫費坦諾表示,Praetor已接到肯定的訂單,但他拒絕透露訂購的機數。超中型的Praetor 600可以載4名商務旅行者從倫敦直飛紐約,也可載8名旅客,但速度較慢些。多年來,Embraer靠巨大折扣來擴大商務客機市場份額。阿莫費坦諾表示,他將避免再提供折扣,並計劃在今年底以前,將毛利升至中段個位數。

對於Embraer的商務客機,美國民航分析師文森(Rolland Vincent)表示:「他們正處於轉型期。」

 
 
今日相關新聞
Embraer增產兩款 較長程商務客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