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昔日明報]

 
要聞
 糖果飲料傳混大麻成分 兒童萬聖節討糖防誤食

【明報專訊】近日有人指有糖果、飲料混入大麻成分THC(四氫大麻酚﹐Tetrahydrocannabinol,簡稱THC),故提醒家長﹐子女在萬聖節外出討糖時要小心﹐免誤食「加料」的糖果或飲品。加拿大休閒用大麻合法化雖已生效﹐但作休閒用、混有大麻的食品如雪糕、糖果、曲奇、蛋糕等則仍在市場禁售。

據悉﹐加國聯邦政府或需要更多時間訂定法例﹐監管休閒用的大麻食品。政府很可能在休閒用大麻合法化生效後的一年內﹐容許大麻食品公開銷售﹐但就未有具體時間表。

大麻食品大致分兩種﹐一種是指這些食品在製造過程中﹐以含有大麻的油或牛油取代正常的材料﹔另一種則是食物製作過程與同類食品無異﹐但再按個人喜愛在製成品上滴入1至2滴的大麻液。多倫多市衛生局強調﹐他們一直與學校、社區機構合作﹐確保學童身心健康﹐減低他們濫用藥物的風險。

 
 
今日相關新聞
糖果飲料傳混大麻成分 兒童萬聖節討糖防誤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