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圖為有顧客在三藩市一間Gap店選購牛仔褲。
放大
 

[昔日明報]

 
經濟
 經營有問題庫存不均衡 Gap股票遭降級

【明報專訊】摩根大通(J.P. Morgan)將Gap股票降級為「減磅」,預計這個連鎖服裝品牌因經營問題和庫存偏差,可能在整個假日季節面對盈利壓力。

分析員伯斯(Matthew Boss)稱﹕「據我們觀察,Gap品牌同店銷售改善以及返回勁增狀態的時間框架不甚明朗,因其受到營業問題和庫存不均衡(褲裝多於上裝)困擾,新品牌總裁在2019年上半年之前不太可能取得實質影響。」

Gap股價周四慘跌5.77%,收25.56美元。

伯斯將Gap的2019年12月目標價從30元降至24元,那等於是周三收市價的11%降幅,亦將Gap的2019年每股盈利預估降至2.38元,比華爾街共識低12%。伯斯稱,Gap在2018年財政年度同店銷售下滑250個基點,公司亦在面對更高的運輸成本、薪資增長和關稅的壓力。

「Gap對中國的直接採購為22%,儘管目前與供應商合作,調整採購策略,但考慮到其規模和專業化,這個改變需要昂貴的數年時間來完成。再考慮到薪資增長因素,Gap在2015年將全公司最低時薪漲至10元,管理層估計,大約70%的Gap店薪資水平與市場標準持平或超過該標準,因亞馬遜最近將最新薪資升至每小時15元,批發中心僱員薪資面對上漲壓力。」

 
 
今日相關新聞
經營有問題庫存不均衡 Gap股票遭降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