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退休牧師袁天佑:60多歲要知進退
寄語政治人物:勿亂「撻」上帝之名
內地教會遭打壓 籲港人應加倍發聲
凌志剷行人路重創兩母子 六旬女司機頻呼「sorry」
司機困起火座駕 尼籍保安救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房協新主席:填海造地比例 星澳多於港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提出「明日大嶼」願景,包括在中部水域填海1700公頃造島,引起爭議。香港房屋協會新任主席陳家樂(圖)昨日在商台《政經星期六》被問及對「明日大嶼」的看法,他稱過往政府的土地儲備不多,填海造地比例較新加坡、澳門小,若要增加土地儲備,填海是不可或缺。

指要增土儲 填海不可或缺

陳家樂在節目稱,以本港的填海土地計算,1960至1990年代本港土地由1000公頃增至5000公頃,造地合共4000公頃,但近20年來造地數量只有2000公頃,累計比例佔全港土地7%,新加坡的填海造地佔其所有土地25%,澳門則佔逾100%,可見本港填海造地數量一直不多,「如果要做明日大嶼,會有機制和程序。填海不簡單,需有科學數據支持,我覺得若作為土地儲備,填海是不可或缺」。

施政報告亦提及,房協將利用啟德用地重建真善美村,並在真善美村原址重建樂民新村。陳家樂稱房協有7個出租屋h逾50年樓齡,日後重建的出租屋h將採用混合發展模式,即同一屋h有出租、資助、長者房屋單位。

交諮會成員:解三隧擠塞提供曙光

另外,香港大學地理系系主任、交通諮詢委員會成員盧佩瑩在港台《香港家書》稱,明日大嶼的交通基建系統能為長遠解決三隧交通擠塞問題提供一線曙光,有望令港島居民毋須繞路進機場,新界西北居民則能直接到大嶼山上班,是香港未來的契機。

 
 
今日相關新聞
房協新主席:填海造地比例 星澳多於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