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南海人工島3氣象站啟用
京宣傳部整合3媒體新App上線
法國法院裁海航王健意外亡
雙11七成消費者重性價比
京東推21天促銷期 拚雙11購買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官媒轟涉軍自媒體煽動網民傳假消息

【明報專訊】內地官媒近日大力批判自媒體亂象,自媒體主要指私人註冊的微信公眾號。中央軍委政工部屬下微信公號「鈞正平工作室」,前日發表署名「修伊」的文章〈一些跑偏了的涉軍自媒體,請回正道〉,要求「把違法違規者剔除出去、用強有力的規範標註治理方向」。

上月《新民周刊》刊登〈地產自媒體敲詐勒索觸目驚心:有公號年入千萬〉一文,人民網則連發〈讓那些『臭髒黑』的自媒體帳號沒有市場〉、〈讓『沒底線』的謠言無法蠱惑人心〉等4篇文章,新華網也發表〈收『保護費、發黑稿』、年入數千萬——起底自媒體黑公關〉,官媒集中火力炮轟自媒體造謠、斂財等亂象。

軍方最新文章也加入「戰團」,指出自媒體確實到了非整治不可的地步,近年大量涉軍自媒體湧現,其中部分「急功近利,靠媚俗博取眼球,或做斷章取義的標題黨,或當觀點偏激的激進派,毫無下限和立場」。

文章批評,一些涉軍自媒體「肆意挑逗蚨穭耵滷◇,頻繁踩踏底線地玩火」,並舉例稱有自媒體肆意傳播假消息,甚至冒充某些部門和國防部發言人的口琚C

另外在一些網絡事件中,有涉軍微信公號以偏概全,不斷煽動網民負面情緒,單單一篇稿件打賞就達數萬元。

文章指,此類信息多了,有的網民不知真假地傳,有的官兵也難辨是非地看,久了就如同思想的「霧霾」,侵蝕茤x兵激情鬥志,衝擊荍麰盛j軍的信心信念,削弱社會對軍隊的理解支持。

文章又強調「整治涉軍自媒體亂象並不意味茩n一味打死」,「這應當是一個從無秩序、無組織、無作為到有陣地、有規範、有力量的轉變過程,把違法違規者剔除出去、用強有力的規範標註治理方向」。

 
 
今日相關新聞
官媒轟涉軍自媒體煽動網民傳假消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