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民主黨改選 胡志偉連任主席 中委平均42.8歲歷屆新低 稱做好「本土」論述
周末轉涼 下周一13℃
新皇家試純考演奏 15%港生評優秀 不用口試論文 演奏級跳板
奪佳績考生:當考官是觀眾
港「蕩婦遊行」 百人聲援MeToo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忠告股民:到頂勿貪 到底勿懼

【明報專訊】「楊百萬」楊懷定曾經四出講課,所到之處都吸引大批散戶入場,不過他說年齡大了,不方便再去講課,主要在網上開班。他對於股市有不少「金句」,講得最多的,是勸股民要戰勝兩樣:一是貪心,二是恐懼,「簡單點說,就是股市到頂不要貪心,到底不要恐懼」。另外還有「三不」:千萬不要借錢炒股,千萬不要賣樓炒股,千萬不要用自己的生活費炒股。

他的工作室有約10台電腦,但桌椅都封塵。楊百萬說,親身跟他學習的學生較少,多是在網上接受指導。坐在一個雙屏幕的電腦前,採訪過程中一直緊盯股價的楊百萬突然大叫一聲:「核電六毛八了!」他很得意地說,自己買入中國核電1萬股,帳面已賺了4萬元,這種在專業人士眼中微不足道的贏面,在內地廣大的中小股民來看,已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年收益不過8厘 「太高就是貪」

楊懷定的年收益率是7%到8%,他說是長期實踐中提煉到的經驗,「(收益率)太高就是貪婪,但如果太低的話,就不如存在銀行收利息」。記者問他有沒有買港股,他說「沒有,不需要,只買上海的就好了」。

 
 
今日相關新聞
打工月薪41 炒國庫券年賺百萬 第一股民楊百萬:以前人窮沒自由
話你知:國庫券黑市 催生上海深圳交易所
忠告股民:到頂勿貪 到底勿懼
助國企走來港再走出去 呂馮美儀:快要冇鬙髐u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