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機場加裝防護以保護藝術品,並貼出告示指國內航線大樓發現烏鴉到訪。(網上圖片)
放大
 
網民貼文指機場內出現烏鴉。(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列市計劃3年增107名警消人員
減免低收入車費 運聯估每年需數十萬補助
省議會首設中性洗手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烏鴉「定居」機場大樓 藝術品套上防護罩

【明報專訊】溫哥華國際機場(YVR)近月屢次出現不速之客的「黑影」,於客運大樓國內航線區內,網民捕捉到烏鴉的蹤[。機場當局指不時會有雀鳥飛到客運大樓,當局會以不同的方法去捕捉牠和將牠安全地送回戶外。

在上月初,有網民分享一張拍得烏鴉於機場內的圖片,牠以在一個用餐區一桌上飲水,該網民沒有說明時間,但照片背景拍得店舖已上閘。

另有一些去年11月至今年1月分享的片段,曾拍到烏鴉在某大堂飛過;日前另有一附圖貼文,指在機場某樓層頂部的支架上有一隻烏鴉,貼文網民還問其他人何曾遇上那機場「定居型」烏鴉,又稱牠似已留在機場內數個月。

不過,該網民也在推文指,某航空公司職員路過和給牠帶來小食。

在過去數月出現的機場烏鴉,不知是否屬同一隻或曾有數隻,但據機場的職員所指,雀鳥到訪其實不罕見,機場更設有一網頁給民眾解釋。網站資料指YVR作為卑詩最大的建築物,有數以百計的門窗,雀鳥隨時可飛入大樓內,而建築物開放式設計讓牠們可飛到大樓內的幾乎每一處,牠們一般會自行找到出路,但有部分會留下來。

機場指,當局有一套全面的野生動物管理計劃,成員包括野生生物學家,那些專家會評估和監察機場內的雀鳥,並在有需要時會將牠移走。不過,移走雀鳥其實很困難,尤其是聰明的烏鴉。

YVR會利用多種「非致命性」的措施去嘗試安全地迫雀鳥返回其自然環境,那些措施如在牠們經常飛過的路線放有網,或在牠們停留的地方放置有食物和水的籠。機場強調,乘客不應給雀鳥提供食物,機場野生動物服務團隊所用的食物不同,可幫助職員捕捉牠們。

此外,為免雀鳥對機場內的藝術品造成損壞,相關團隊成員會放置一些可防止雀鳥停留在作品上的裝置。

 
 
今日相關新聞
烏鴉「定居」機場大樓 藝術品套上防護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