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倒車上斜時輾斃一名女子的保母車事後停在事發位置,死者捲入車底,一隻手外露車外。(林智傑攝)
放大
 
死者親友趕到認屍,有人情緒激動,要親友攙扶。(林智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29歲女操泰拳昏迷
疑似「安全屋」曝光 警評估風險
鄭若驊:避偏袒觀感可外聘 不合UGL案 稱過去3年僅一案「非慣常」 議員批取巧
答記者語氣平和 無自設規矩
港大民研:逾半指不控梁損法治信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保母車校內斜路倒後 輾斃保母 聖保羅男女附小:重新審視安全措施

【明報專訊】黃竹坑昨發生本港兩個月內第三宗涉及保母車的嚴重交通意外。港島名校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內,昨有一輛倒車中的保母車將女保母撞倒並捲入車底,女保母頭部重創,當場證實死亡。73歲保母車司機被捕。

事發昨午12時許,黃竹坑南風徑11號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內,一名63歲女保母正等候學童放學。一輛保母車在校內斜路用後波上斜,懷疑司機未有留意車尾的保母,將其撞倒並捲入車底。保母遭右後車輪輾過,頭部重創,現場證實死亡。死者親友趕到認屍,有親友一度情緒激動,需警員及親友攙扶安慰。

妹:死者本主婦 入行「過日辰」

警方拘捕73歲方姓男保母車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案件交由港島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跟進。現場消息指出,司機昨早6時在深水黧}工,事發前已接載數批學童。

死者孫佩華,63歲,已婚,居於鴨c洲利東h,丈夫為退休公務員。胞妹透露死者本為主婦,因一對子女已成年,一年多前從事保母行業「過鴾擉陛v,「掙少少錢開心鵅v,詎料命喪輪下。胞妹說死者為長姊,兩個妹妹均讚她為人很好,三姊妹感情要好,對其離世感突然及難過。

校方:已展開輔導工作

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副校長張慧純表示,校方對事件感到傷心及遺憾,對死者家屬予以深切慰問,並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張又說,校方非常注重所有人在校內的安全,將重新審視校內各項安全措施,亦已展開一些輔導工作。

上月10日,北角一輛保母車疑未有拉手掣溜前,直衝100米斜路並撞倒多名途人,釀成4死11傷。翌日觀塘繞道一輛保母車失控撞壆,9人受傷,包括7名學童。

 
 
今日相關新聞
保母車校內斜路倒後 輾斃保母 聖保羅男女附小:重新審視安全措施
保母車意外趨增 議員促發牌規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