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導遊在車上要求顧客再就自費項目交錢,對不情願的遊客,導遊威脅要把刀放在遊客脖子上。(電視畫面)
放大
 
參與藏民家訪項目的遊客均透露,他們都在導遊要求下交了自費項目的費用。(電視畫面)
放大
 
另一團的導遊(藍衣者)將拒絕付費的遊客趕下巴士,遺棄在距香格里拉和麗江各約兩小時車程人煙稀少的曠野中。(電視畫面)
放大
 

其他新聞
環球比堅尼小姐三甲出爐
跳水名將王克楠車禍去世
中國沿海恐成外國垃圾場
涉款3億2000人受騙
男友灌醉 少女遭輪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香格里拉「土匪」導遊茷
要脅刀架頸 拒掏錢棄荒野

【明報專訊】內地屢傳遊客迫爆景點的十一旅遊黃金周即將結束之際,中央電視台昨報道,雲南香格里拉一日遊旅行團中,喬裝遊客的央視記者與多名遊客因拒絕參加自費項目,被導遊恐嚇「刀架脖子」後,被趕下旅遊巴,拋棄在人煙稀少的曠野,他們往旅遊局投訴時,還被執法者斥「滾蛋」。

央視記者近日在雲南麗江以遊客身分報名參加香格里拉一日遊,旅行社要求他們參加自費的「藏民家訪」項目,作客藏民家,與成群x牛圍迾漱鼰齠R,須繳交280至380元(人民幣•下同)費用。記者交錢坐上旅遊巴後,車上導遊再收取藏民家訪伙食費。導遊要求遊客點雞或x牛,吃雞加40元,x牛加60元,更威脅遊客說:「香格里拉導遊是非常恐怖的,有沒有聽說過?香格里拉導遊會把刀子放到你脖子上,有吧?你看我今天會不會把刀子放到你脖子上?」

遊客到現場後,發現與描述不符,沒有x牛和篝火,大房間內設百餘座位,多個旅行團一同觀看歌舞表演。其他團隊遊客透露,他們也被強收該項目費用。有遊客感覺受騙要退錢遭拒:「你們就別想!」記者隨後再以遊客身分報同樣路線的另一個旅行團,這一次在車上拒絕繳費後,導遊瞬間變臉,大喊:「花不起(錢)就下車!」將記者扯下車,並撕狾X同,威脅要毆打記者,隨後旅遊車揚長而去。記者身處距香格里拉及麗江各約兩小時車程的荒野,附近村民透露,此處每天都有遊客被趕下車。

旅遊局接投訴勸付錢

香格里拉有20多間「受訪」的藏民家,每間可容200人左右。老闆說門票是每人20元至25元,提供青稞酒和小吃;導遊則每名遊客收取最多380元,並負責提供x牛肉和烤雞,而x牛實際是廉價黃牛肉。

報道稱,導遊最多可從每名遊客身上賺300元,若以50人旅行團計,導遊一天能賺逾1.5萬元。

記者與被趕遊客結伴前往迪慶州旅遊局投訴,執法人員敷衍說「找不茈L(導遊)了」,但萬一出現會處理;又指遊客理性消費觀念不對,「你就按這個價格一交了,旅行社和導遊誰都不趕你。」

交涉期間,遊客錄音拍攝,執法者大發雷霆:「把它刪掉,刪不掉我就拘留你!像你這樣的滾蛋!永遠不要來香格里拉!把你攆掉(趕走)!我敢說這句話我就做得到!」

旅行社被罰款 導遊釘牌

報道在網上引發熱議,當地昨日表示將對涉事的迪慶香格里拉中青旅行社、卡瓦格博旅行社罰款10萬元,停業1個月;涉事導遊張濤、段元周吊銷證件。報道中執法人員則被「調離」該執法支隊。

 
 
今日相關新聞
香格里拉「土匪」導遊茷
先洗腦再恐嚇 假藏醫天價賣藥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